8.29.2007

月餅山寨廠

還有一個月就是中秋佳節,今年還沒開始動工,就讓我回顧去年與師傅的烏龍月餅山寨廠的一天吧!

日期:2006年9月27日早上9:00

江湖中人會『曬馬』,我就『曬月餅模』,由左邊開始,第一個豬仔模是小三的(但師傅說它像老鼠,氣死我!),第二、三個模是獨角仙友情借出,第四、五個模是師傅的。




首先要處理兩大箱共360隻咸蛋...




清除咸蛋黃的薄膜




因師傅是幾個月前預定了咸蛋,品質有保證,除了有7-8隻是壞蛋,其餘都是很大顆的靚咸蛋黃。(記著是很大顆的)




要將蓮蓉加油搓揉才能包蛋黃...




饀料 ~~~ 蓮蓉及蛋黃共1兩6錢??    即是約60克




加生油、糖漿及梘水搓粉成餅皮麵團




皮每粒16克,但不知為何,扣出的是『比薩斜塔』月餅,原來罪魁禍首是每顆都是大大粒的咸蛋黃,出事了~~~~~~~~~~~~~~~~~~~~ 二兩模,有些突頭突尾






因我不夠力及技術,所以最後是大師傅拍月餅,

小三當然拍豬仔餅啦!這盆通通是我~~~~~~~~~~~~~~~~~~~~~~~~~~~~~~~拍的


當日我扣模時,烏烏龍龍,連手都拍傷,是左手食指第一節,即時又紅又腫,別人是十指痛歸心,而我是入心入肺,痛死我0拉!


師傅要我休息,停工!我當然不應允啦,因手停就會口停嘛






將月餅入焗爐,焗至上色就可以輕輕掃上蛋液



當日出廠月餅總數是 ~~~~~~~~~~~~~~~~~ 408個蛋黃白蓮蓉


及約四十隻豬仔,而當中有些是有1/6個蛋黃,是我靜悄悄幫它們『豬胎暗結』的,因我不喜歡那些沒內餡及沒內涵的豬





你們也可以重溫我當日發表在美味DIY內的烏龍月餅山寨廠

唉!都不知今年如否有工開呢...

p.s.   當日皮薄餡靚的月餅是要送給老人家的,所以我只拿4、5隻走私豬及2個月~~~~~~餅回家分享。

22 則留言:

  1. 好詳細的整月餅過程,勁

    回覆刪除
  2. 好勁呀,一日之內整左成400個月餅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地下工場?!

    回覆刪除
  4. 豬仔餅又真有啲似老鼠! 我諗單見豬頭又或卡通小小會豬樣啲?

    回覆刪除
  5. 下次小心d, 唔好再拍到手! 

    回覆刪除
  6. 貓姐          我是做啊三,祇在旁邊幫小忙喔! rain , 喵喵       一開始我已經說明是山寨廠嘛! et                所以我今年已經買了一個手功很精緻的 仔模,哼!要一雪前恥! 藍藍           我會先將左手收藏在背後,才用右手大大力與它死過,哼!看它扣不扣出月餅來

    回覆刪除
  7. 我都好想再整用餅,不過又覺得會唔會早咗d,宜加整完送禮會唔會未到中秋人哋又食晒呢?!

    回覆刪除
  8. 我細個都好愛食月餅架 不過大愈來愈大就好怕肥 都唔知幾耐無食喇 今年要買盒食下先

    回覆刪除
  9. 人強馬壯來形容埸面 !

    回覆刪除
  10. 好偉大的工程啊!

    回覆刪除
  11. 好勵害!簡直拍得住大公司!隻手還痛嗎?小三!那隻有珠胎的豬仔餅!食了沒有?

    回覆刪除
  12. 好特別的整餅經驗啊! 豬仔餅造型又好可愛

    回覆刪除
  13. 大開眼界 !!! 408個蛋黃白蓮蓉,wa,我勁! 請問d蓮蓉係自製or外購?從哪里可以買到?

    回覆刪除
  14. +2簡單            嘿!嘿!我是一年前做,當然是太早了 因中秋節只有一天(八月十五),這日子之後的就會沒中秋氣氛,那為何不....早些做,早些開心,由現在開心到中秋那天,就是快樂嘛! Mm&jj          你不如買一盒雪糕冰皮比我,我幫你消滅,甘你又可以買及不怕會肥啦!(等肥死我吧!) sweet lrene, my     今年重『賓墟』,好似要做1000個,因今年是在週末,會有很多人幫手,我失業了,   好在師傅不止一個... trace        有呀!那隻手指還在痛,痛足一年,看一次照片又痛多一次,有內餡的私豬,當然未食啦~~~~~是今年個隻窩 金莎          上年個隻是側身乳豬,今年果隻是搬上枱的燒豬,手工重靚,遲D show 比你看! 阿彭          餡料是買的,在大角咀,我會在下一個網誌為你寫出來。

    回覆刪除
  15. 好呀好呀!! 大期待中 !!

    回覆刪除
  16. 嘩, 如果有機會見識正式師傅的手勢, 那真好呢! 做雜工也制. 不過, 幾個新丁也也烏玩, 也是好的.

    回覆刪除
  17. 舊年都有睇你的報導呀﹗咁快又一年了。大家都在整月餅,等過節,很有氣氛呀﹗

    回覆刪除
  18. 360隻咸蛋...但有408個蛋黃白蓮蓉, 唔有d鬼異 anywhere送給老人家好有意義, 今年要幫手請出聲, 我有二隻手可借  

    回覆刪除
  19. a_moon         入門當然要先跟我這個半桶水小三學習、學習! 傻媽                都叫你看『烏龍月餅山寨廠』,因有些是『壞蛋』及有我們這些壞蛋義工想要小小,當日要再買多一些咸蛋,但質素差很遠

    回覆刪除
  20. 小三~ 做月餅好像很有趣! 雖然我一直不愛吃月餅 但是可以學習餅真的是讓我超羨慕的.. 成品好壯觀喔..豬仔很可愛! 期待妳今年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21. 請問邊度可以買到靚咸蛋啊?
    [版主回覆08/27/2010 00:22:00]我多數在雜貨店,你可以先行買幾隻回家打開,看看靚唔靚才下重注.

    回覆刪除
  22. 謝謝你的賜教,我想問你師傅做嘅蓮蓉是否只是加油搓至勻均,沒有加米分嗎?為什麼我搓的蓮蓉不透明,買回來就又透明又油潤呢?
    [版主回覆08/06/2011 02:23:00]師傅當日發覺蓮蓉不夠油潤,所以才加油,
    沒有加米分嗎?  沒有
    而你問"為什麼我搓的蓮蓉不透明,買回來就又透明又油潤呢"
    你是diy蓮蓉嗎?蓮蓉會透明?不明白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