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7

落入凡間的天使

SOPHIE Angel and CLARA Angel


 

昨晨約了朋友到某遊艇會附近游泳,朋友遲到,我只好到附近著名快餐店『牡丹樓』等候,週日人很多,我要了一個漢堡飽後,剛巧有一枱日本人家庭離開,我便坐下慢慢品嘗,看見有兩位小女孩拿著餐盆四處找座位,我立刻揮手示意我座位對面是沒人坐的。

兩人很高興的坐下來,比較小的一位女孩笑著向我道謝,另一位不停微笑的望著我,真榮幸有兩位小美人陪我進餐啊!

兩位小美人點了熱香餅兩客做早餐,比較活潑主動的是CLARA(是當我們熟悉之後才知道的),另一位甜姐兒是SOPHIE,當CLARA將蜜糖淋在餅面的時候,另一邊的SOPHIE打開隨身袋,取出一個小筒子及開啟,我心中驚愕,難道她
(
很不幸,我估中了)

她若無其事取出剌手指的針,手法熟練的向左手的食指剌了一下,再用手壓擠出血點,塗在血糖試紙上,抬頭向我甜甜的笑,再打開另一個筒,取出一枝特別的針筒,我立刻在背包內取出一包密封的消毒紙(Alcohol Prep Pad)遞給SOPHIE,她笑臉迎人地將針筒遞給我,要求我幫她一把,我示意我是不會打針的,她送上一個沒所為的笑容,就起身到洗手間處理,而CLARA一直很開心的進食,我見她還沒出來,很擔心想入去看看,但CLARA叫我不用擔心,沒事的,終於SOPHIE出來了,向我送上可愛的笑容,也將蜜糖淋在熱香餅上面,很開心地進食,她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CLARA, 10歲、SOPHIE, 12歲,CLARA問我,她可不可以用手機記錄我的容貌,我真榮幸,為何不可!而我也拍下兩位小天使的笑容。


我很敬佩SOPHIE的父母,他們一定用很大的愛心及正面的方法,才能培育這位小天使,不因她的病而困她在保護的象牙塔內,令她能過正常的童年生活,年紀輕輕卻能鬆容不迫的自行打『胰島素』針,又永遠掛著一個天使的笑容。

SOPHIE---永遠的天使,我祝禱你身體康復,無論日後是甜或苦都能安然渡過!

有一些人,常活在自己的象牙塔內,事事以一已的想法,任意妄為,有事沒事,都喊三場,幾十歲人都要人縱、要人寵,矯揉造作,而小天使的出現,令我更覺得她們的天真、純潔及可愛!



 


8 則留言:

  1. 很同意啊﹗最怕那些冇事都要喊三聲的人,成日依嘩鬼叫,煩都煩死﹗喊完又要噯噯,真煩……

    回覆刪除
  2. 小三~ 這真的是一個奇妙的際遇.. 妳們彼此一定都不會忘記的 祝福這位可愛的小天使可以戰繩病魔 感謝妳多日的關心祝福妳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3. 好靚女呀佢哋兩個^^仲好叻女添,我都會為佢哋祈禱,祝福佢哋^^

    回覆刪除
  4. 真看不出,可愛的小女孩原來是一個長期病患者,可惜!可惜!

    回覆刪除
  5. 我也遇見一些甲型糖尿病患者, 他們是要終生與病為敵.......不過可能這樣, 他們也與病為友. 我們身體健康的, 倒反很害怕疾病......或許, 我們也可向她們學習, 樂天知命.

    回覆刪除
  6. 是一篇很發人深省的文章! 多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小朋友永遠都係冇煩惱嫁w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