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7

星星、月亮、太陽吐司

星星、月亮(心心)、太陽(花花)吐司模
 

 

 

星星、月亮、太陽吐司
 
材料(3條份量)

高筋粉(麵包粉) 450 g
鮮酵母          24 g
                    8 g
砂糖                 45 g
牛油(切片)         45 g
脫脂奶粉           30 g
(微暖水)        300~325 g

餡料a. 玉桂粉、赤砂糖及杏仁粉各適量,混合即成。

餡料b. 洋蔥及煙肉各適量,分別切碎及混合即成。

1. 鮮
酵母用少許分量內水拌勻

2.
大碗中加入高筋粉脫脂奶粉、鹽糖拌勻,將水逐少加入搓揉(視乎情況加減水份)成濕麵團,將麵團倒在枱面,再將牛油片逐少加入揉搓至不沾手及光滑。

3.
滾圓後將麵團放入碗內蓋上保鮮膜,放置在溫暖的地方,第一次發酵,約30~35分鐘

4.
第一次發酵完成後,排氣,將麵團按吐司模的容量切割成三份,滾圓後在麵團上面蓋上有少許濕的布巾,防止乾燥,,再靜置15分鐘

5.
準備模具 靜置期間筒狀的模具和蓋,用噴模油噴均勻。

6. 15
分鐘靜置完後開始做形了麵團放在用麵棒壓成四方形麵團的闊度比較模的長度短少許然後舖上喜愛的餡料.....

餡料a. 玉桂粉、赤砂糖及杏仁粉各適量,混合即成。

餡料b. 洋蔥及煙肉各適量,分別切碎及混合即成。



由身前起向外捲上,用指尖將捲口及頭尾位置分別捏緊

 

將麵團放入模中捲口向下,小心入模。



7.
入模後模筒橫放輕輕合上兩邊模蓋作第二次發酵,需約30~35鐘,(要打開模蓋看麵團發酵的進度) 然後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內,用180~200C30分鐘,將模拿出開蓋取出麵包放鐵網上待涼。(為了令受熱更均勻烤焗途中可把模筒上下左右改變方向)

我是一號----香甜美味的『玉桂糖星仔吐司』




我是二號----『玉桂糖心』

我是最後一位---『洋蔥煙肉星』我雖然叫亞星,但不是來自印度的...


這吐司模由南半球的台灣,搌轉到了北半球的加拿大,再轉飛回南半球的香港,能交到我手,當中是有緣、有(友)情,請請您~~~~~~~~P.H.送上我的『心花怒放』『花心思』吐司給你吃 (是用眼睛吃冰淇淋呀!)這款是不是很可愛呢!






為了清潔特別的你(吐司)而向『魷魚絲』打主意,取得魷魚絲小姐的奶瓶清潔擦,謝謝您喔!
 


 


11 則留言:

  1. 好靚呀!唔該每款一件... 這些模很面熟,是否同phlee的一樣?

    回覆刪除
  2. 睇相好似好細條咁,但要用成450g麵粉又應該唔會太細wo~ 好特別既做型呢~

    回覆刪除
  3. 嘩, 小三姑媽, 星星, 月亮, 花花模已到手喇, 先用為快咁話喇o窩.  我個份係咪可以8/9 囉先?

    回覆刪除
  4. 星星, 月亮, 花花吐司模好特別呀 !
     

    回覆刪除
  5. 小三你好呀.. 看到你的吐司美呆了~~ 很特別的模呃..

    回覆刪除
  6. 真係好特別呢. 切開一片片, 咪可以每樣一片囉.

    回覆刪除
  7. 貓姐            答對了! 喵喵            450g是做三條吐司的分量 獨角仙        你問定格格媽咪拿洗奶瓶擦吧! sweet  irene      就是因為他們特別,所以我才對他們『一見意情』! purple_purple        一條可以切很多片,你除便~~~~~~~~~~~~~~~~~乾看吧 >!<      polly_yeung         對呀!他們真的很美喔!

    回覆刪除
  8. 好得意呀!難脫模嗎?

    回覆刪除
  9. 請問你係邊度買吐司模架?
    [版主回覆01/24/2008 22:54:00]這是一套三件的吐司模是朋友幫忙在外國郵購的,我知道台灣有網友在日本郵購,但與我那一套會有少許分別,但我看見 city super有一個個分開賣的,你可以找一找。

    回覆刪除
  10. 我有CITYSUPER果款模,但我唔知道用你呢估份量啱唔啱。
    好想知道你既個模既SIZE係幾多呀?唔該~
    [版主回覆06/26/2008 00:03:00]你只需嘗試做一次,就可以知道是要加或是減配方的分量,
    因個模很難度出sine來。

    回覆刪除
  11. 我也有這種模,請問烤焗時(麵包蓋合上時)一受熱會否飛脫???
    [版主回覆09/15/2010 16:56:00]我那套模因為蓋不是完全密封,有空位疏氣,所以沒有飛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