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7

吃了一個開心的午餐

時間:7/8 的 lunch time
地點:在荃灣一間食店內有以下的對話

人物:食客甲---A   、食客乙---B      、侍應生

如果你是打算看一篇飲食推薦,對不起!會令你失望,但反正已進來,就看看曾經發生的生活點滴吧...

A:(看著有相片的菜譜) 這裡的雞翼不知好不好吃哦 !(說時面向食客B)
 
B:這裡的雞翼是炸雞翼。

 
A:
(面上好像有很多問號) 你知不知這裡的雞翼好不好吃………
 
B:如果你喜歡吃,這裡的炸雞翼還可以。

 
A:那,這裡的雞翼不知好不好吃啊!

 
B:你看見相中的炸雞翼,它就是這樣子,你如果怕熱氣便不要點了,吃其他吧!

 
B:侍應生!我要一碗酸辣湯米線。

 
A :我、我
…(手中還是拿著菜譜,但眼睛卻望著牆上的大型菜譜),這裡的雞翼不知好不好吃啊,(轉移面向著侍應) 我要鍋貼,你們是甚麼買的。
 
侍應生:這兒是每一隻計價錢的,你要多少就算多少
。(其實菜譜已經有寫清楚)
 
A:
(面上好像有很多問號???) 那麼,我要四隻鍋貼,一杯豆漿.....
 
很快,侍應生遞上一杯豆漿

 
A:
(拿起豆漿,一臉驚訝!) 這裡的豆漿是否那麼大杯的….很大的一杯,喝不完甚麼好 


 
(當侍應遞上鍋貼)嘩!每隻都那麼大隻,早知我只要兩隻啦!(目光轉移在面前的調味料) 我要甚麼食法 (正在詢問食客B)
 
B:你可以沾豆瓣醬吃
(這時酸辣湯米線也送到了)
 
A :姨姨!我是否不應該立即吃鍋貼
 
 
B:
(抬頭一看,她大約二十多歲,叫姐姐都不過分吧
她用豆瓣醬沾著吃,已吃掉大半隻,有什麼問題???
) 為什麼?
 
A:我媽媽、爸爸平常是不允許我立即吃鍋貼,也不能沾辣醬,常常說要等片刻才可以進食
(一面很憂心及不安)
 

 
B:你爸媽可能是說那些剛剛煎起的,你那些都不是剛煎起,請放心!

 
A:但是他們是不應允我這麼樣做的
……我是否做錯了(雙眉深鎖,等待意見及不斷重覆,下刪十多句)

 
A:四隻太多了
(已吃掉兩隻半了)……他們是否太緊張………

 
B:他們是為你好,
(邊說邊看見她面上像有皮膚敏感) 怕你吃辣醬會引至皮膚敏感,是關心你才對,但相反我覺得是你太緊張,祇是簡簡單單吃鍋貼、喝豆漿都想那麼多,吃不完就打包,不怕浪費,你看,由開始到現在,你總縐著眉頭,不斷反反覆覆的在這個問題上,吃就吃,不吃就不吃,你看我,我已經把米線吃光。
 
A:對呀!看你真是吃得很開心,你時刻都這樣開心嗎?那我爸媽是否太緊張,我應該點算好。

 
B:你應該開開心心地吃,不開心的日子要過,開心的日子也要過,為何不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如果不開心,你就想些開心事,開心了就不要想太多,反正都開心就不管不開心的事情,你與我有緣坐在一起吃午餐,你應該放開眉頭,我要趕回公司工作,你快快把鍋貼開開心心的吃光,拜拜!
食客B頭也不回,到櫃檯付錢後,推開門迎接晴朗的一天!
(以上的對話本來是用廣東話對答,但想多一些朋友看得明白,不要見怪喔!) 


我不曾接觸過患有焦濾症的人,也不知是否這樣的,
但如果你是食客B,你又會甚麼樣做呢?

 
幸福不是必然,關心身邊的人;

請將心胸擴闊,心思收細,眼光放遠………………………………食客小三




4 則留言:

  1. 小三師父,慡意的午餐,是否和采隔離????

    回覆刪除
  2. newnew 你一早打電話問功課,定必你是再接再厲,不成功誓不休,相信今天你是早上覆診或很想做一些給上門的護士吃嗎? 由昨夜開始,雨就下過不停,我不管你成功與否,也不理你是否到醫院覆診,你『 萬萬不能下山找我試食 』,天雨路滑,開車的都要路路小心,你在雨中坐著『烈火戰車』下來,你不管自己都要關心推你的人的安全及困難,也不要叫她帶給我,你祇要請身邊的人吃就可以了,你傳email或在美味diy內發表,讓大家一起你分享的開心事,不是更好嗎?不只是我,其他在美味diy的網友都會為你打氣的,對嗎?

    回覆刪除
  3. 如果食客B我都會好似咁樣去鼓勵他/她 每個人生活都應該好好生活的 每個人都想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4. 你安全返屋企就好喇 ... 打風好危險! 我都好驚唔知有乜會從天而降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