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7

涼拌四季豆

 


這個月來,天氣不是悶熱就是下大雨,令人納悶又沒胃口,想起很久沒做涼拌小食...


涼拌四季豆


1.  四季豆一包,切掉頭尾,再切段,燒一鍋水,調鹽、油,下四季豆煮幾分鐘至軟硬適中,去掉水份,放在水龍頭下『啤水』降溫,瀝乾後再用冰水浸片刻,再瀝乾水份,放入冰箱冷藏。


2.  燒熱鑊,下油爆香蒜茸,加入已浸軟的蝦米碎炒片刻,盛起,待涼。


3.  將醬油、糖、雞粉拌勻。


4.  將以上材料拌勻,加入辣椒(切粒)少許,放入冰箱冷藏,吃時才加入麻油數滴。


這道涼拌小食,製作簡單,在炎熱夏日,不妨做多少許,隔天才吃,味道更佳。


 



上星期買了新道具,是一款已被遺忘的容器,聽說現在大部分出口外國,在香港也很難找到了,唉!又敗家去...


家,道具越多,心情越興奮,但生活空間就越少。


爸。媽,看見越多,心情越差,念念碎----買買埋埋小三找死...


我發誓,我有在內心掙扎、思前想後....但都想擁有它...嘻嘻!收買佬、檢破破爛的性格也...


說時說,我近期需要一些水果蒂(定),不知有沒有網友家裡常常有很多時果,請風乾後,幫忙收集,橙、柿子、辣椒、士多啤梨各式各樣,反正要風乾了的蒂(定),可以通知我,請在郵件的題目註明:水果蒂,不要用附件形式發出,如郵件有異樣我都會立即刪除,近日本人對郵件有驚慌過敏綜合症,請見諒!


 





12 則留言:

  1. 妳用的道具真的很傳統

    回覆刪除
  2. 好喜歡!! 好精緻的懷舊道具!! 在那兒買的?? 那個孔雀器皿還給我有點北歐的感覺啊~ 就好像電影中波蘭呀芬蘭呀捷克呀廚房內的那種帶70年代味道的小廚具~  

    回覆刪除
  3. 係咪係 GOD 買嫁 .. 好形wor

    回覆刪除
  4. 估唔到你向中點出發後,連道具都配合得天衣無牂縫。

    回覆刪除
  5. 水果蒂, 我有一些連蒂的食物乾, 但你是要相片嗎?

    回覆刪除
  6. 堯堯        謝謝你.我不是要照片.我需要的是真的水果蒂  

    回覆刪除
  7. 水果蒂(定)有咩用?

    回覆刪除
  8. 好懷舊的容器呀, 有點東歐的風味的. 裏面的涼拌更正, 真是好好味呀各位.

    回覆刪除
  9. 記得吃過你做的涼伴四季豆,好好味呢﹗我在武夷山時,吃過當地導遊表弟做的涼伴黑木耳,嘩﹗好好味呢﹗所以都買了些黑木耳回來,做過一次,做不做那種味呢﹗

    回覆刪除
  10. 涼伴四季豆,  我記得晌舊年1/10 食過, 仲係最快食晒添, 唔知次有冇第二種涼拌食呢?

    回覆刪除
  11. 呢個四季豆真係又易整又好好味咁喎

    回覆刪除
  12. 悄悄話朋友       其實我在30/6的回應是在中國的蛇口,因是在朋友家,大家的中文輸入法不同,而堯堯的比較容易回覆,由我口敍她幫我打回應,我是今天回來的。 sweet ,金莎, lvany, A moon, Angel 尋寶時還好你們不在現場,否則我甚麼形象都沒有了,開心得像瘋了,酒干淌賣無....! 羅倫斯(仔仔)    答案將會不日公映,請等待0拉! 小六, 獨角仙            嘻嘻!就是我當日的見面禮也...,當然還有其他涼拌,我起菜慢,一字記之 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