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7

馬拉糕,頑石終於點頭了!




每當我開壇作法,家中的兩個活寶,春夏秋冬,日月星晨,總會有說話,這裡不宜,那裡不便,咕嚕咕嚕,唉!害我有段時間要離家出走,周遊別家,串門子開爐作法,身心疲累,有一天靈光一閃,想出妙計....


學中式點心,一於做星期美點,嘻嘻!兩老中計了,現在不單止不囉唆我開爐,老爹還幫我洗道具,真爽!


小三終於有出頭天了!(在家裡的廚房都那麼高興,唉!)都不知兩老幾時會回復舊(主)觀。


烏龍事:因道具有限,只有用炒菜的鍋蒸糕,以至鍋蓋的蒸汽弄濕了糕面,當蒸至尾段時,發現沒煙升上,真玄~~才驚覺鍋內沒水,立刻加入熱水,吉人天相,你們才能有機會看見我......馬拉糕







馬拉糕 
材料:

麵粉      
300 g
砂糖     
  300 g 
吉士粉     
38 g
奶粉      
38 g
雞蛋      6

淡奶      1 小  
(160g)
牛油 (溶液 )  
110g
泡打粉   
    15 g
清水
    38 g

做法:

1.
把麵粉、吉士粉、奶粉混合在一起。

2.
加入砂糖及雞蛋3隻,用手拌至糖溶,再加入餘下雞蛋拌勻,最後加入花奶調勻成粉漿。

3.
泡打粉加清水調勻,再慢慢加入粉漿內,最後加入牛油溶液混合均勻。

4.
將粉漿倒入已抹油的容器內,用大火蒸25分鐘至熟。


如未能即時入爐蒸糕,可遲些才加入泡打粉水及牛油,因一經混合就要入爐,否則會應影響升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