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07

惡夢終於告一段落了!謝謝您!


惡夢終於告一段落了,因這兩個星期,我患得患失,提心吊膽及神不守舍。

事源於在6月15日的早上,在工作時收到一位美味diy的朋友msn,內附一個網站連結,我作出了一個非理智的回應,後來對方msn要我不要打開,it is virus!

我的心一直往下沉,不管是真是假,首先取消與我有msn聯繫的海外朋友,想更改密碼又不成功,後得好友相助幫我更改,再在msn告知天下,有些好友好言安慰,可能是廣告之類,應該問題不大,lunch time 我用Norton Antivirus將電腦全系統素描,回報找不到病毒,可以安心了,但也決定暫時在公司不發出電郵。

剛巧那時 yahoo 也有一些技術提升,之前曾有時會看不見一些照片,由那時開始,我在 my blog 的回應、開新網誌、上傳照片及有關管理時都慢慢出現問題,最奇怪是我在家裡就沒有這問題,可以上傳及修改,因我在公司用的電腦,除了上 yahoo my blog才有異象,其他日常作業皆沒發覺有問題,真鬼魅。

當時很天真的發電郵給 yahoo 的技術支援,希望他們幫忙,但石沉大海,又發求助電郵給對電腦有認識的朋友,又沒回音,越來越焦慮,如果是發生在我的個人電腦,我會沒有那麼大壓力,因是自己的錯失,怕連累朋友及影響公司日常運作,唉!天要小三的命好了...!

昨天下班後,厚著面皮,向好友求救,他想一想:好!幫你看看。
最終他不負所望,我可以將『砵仔糕食譜』上傳,他再幫我安裝多一個防毒軟件,雖然令我電腦運行的速度減慢了,但我於願以足。


在此要多謝 Calvin 出手相助,他是我的電腦技術支援部,更多謝這段期間曾關心、安慰及幫忙過的朋友,小三銘記在心!



謝謝 MY、Tracy、Tulip 、A moon....





6 則留言:

  1. 電腦好番,恭喜恭喜 !

    回覆刪除
  2. 嘩...原來搞到咁大鑊呀,好彩有驚無險......

    回覆刪除
  3. 而家冇事喇~~小三你有覺好訓喇-0-"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4. 無事就好, 可以放心啦

    回覆刪除
  5. 原來是這樣 ! 妳可以教Norton Antivirus的系統每日中午吃飯時出來幫妳個電腦 素描病毒嫁 ! 食個砵仔糕定下驚啦!

    回覆刪除
  6. 小三 好囉, 好囉, 一天都光晒. 很明白妳的心情, 我也中過一次"熄機病毒", 中病毒比我前排死機更可怕, 死機一了百了, 但資料仍在呀, 中了病毒可是慢慢的折磨. 電腦世界是少不了中招了, 不用介懷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