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7

濕疹食療方

繼上次煮了百花蛇舌草、半枝蓮涼茶後,有感近日天氣的變化,很多人皆受皮膚問題困擾,推使我今天跑到市場內的山草藥店,向店主問症,他推介了一款帶藥性及足夠四天的食療方~~~~~

主治: 濕疹、暗瘡、皮炎、皮膚瘙癢。

服用方法:一連四天,每日飲用三次。

土茯苓 150克加清水 5 公升煲一小時 (清水煮開後轉細火),

加入半枝蓮 45 克、

小飛揚 45 克、蒲公英 45 克,繼續煮兩小時,濾掉草藥渣,下片糖適量拌溶,攤涼,分裝入瓶,存放入雪櫃,連飲四日,每日飲用三次。

戒口:蝦、蟹、竹筍、榴槤、芒果、荔枝、龍眼...

每人的病情及體質各異,應自行決定適合與否。


12 則留言:

  1. 小三你真係有心!! 呢個配方我一定會試!! 萬二分感謝!!

    回覆刪除
  2. 我一向都 吃南瓜的,但 我的中醫朋友叮囑我要戒吃南瓜,原因是南瓜是 發物 。後來我在網上搜尋才知道原來茄子 、鱔魚,還有很多食物也不應吃 。

    回覆刪除
  3. 等我叫成日有濕疹的姐姐試下先

    回覆刪除
  4. 小三, 土伏苓很好點呀, 能去濕健脾, 蒲公英和半枝蓮也是性平, 小飛揚找不到......為什麼我知, 因為下面的網址呢! http://www.kaiser.com.tw/product-1/p3-003.html 祝很快痊癒  

    回覆刪除
  5. 中藥有時真係好過食西藥 ... 呢個配方都好似聽過!

    回覆刪除
  6. 小三, 多謝你的回應。 好多謝你提供這章濕疹食療方,因為我好朋友的仔女都有個皮膚上的問題,我希望可以幫到他們喇!(為何精彩的圖片不見了)

    回覆刪除
  7. 唔好意思D圖片時有時冇,唔知係我電腦o既問題,還是有其他因素呢?

    回覆刪除
  8. 各位朋友,不是你們的(電)腦有問題,是yahoo有問題,近日會時不時沒照片,今天上傳照片失敗,我要明天才再作嘗試了。

    回覆刪除
  9. 嘩~~好有用呀, 我一定要煲黎飲下先!!

    回覆刪除
  10. 多謝你的分享呀, 不過想問呢d會唔會好涼嫁, 你知啦我好潺嫁嗎

    回覆刪除
  11. 本人患濕疹半 年之後去了看大夫其間病情上上落落之後返大陸看大夫再經過大夫診治之後已經好轉了但是濕疹仍然復發點算呢點樣才能斷尾呢點樣才能真正的康復呢完全唔受濕疹的困擾呢請回答小三大夫
    [版主回覆11/12/2007 14:57:00]濕疹 ( 皮膚炎 )
    有些人的體質特殊,體內的免疫系統對外界的某些特定物質產生過敏反應,當這些人的皮膚接觸到這些特定物質時,過敏反應就會使皮膚發炎,因而產生濕疹,此時就稱為『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而可粗略分為『剌激性接觸性皮膚炎』與『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每個人的體質或過敏原的種類等因素而異。
     
    你已經好轉了,心情及天氣都會對病情有影響,最重要是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心境開朗,留意自己是接觸某一類物件或食物,引至敏感現象,才能對症下藥及防患於未然。
     
    我不是大夫或醫師,只是一個 濕疹的病患者,你有病應該找一些正式的醫生診治,不要胡亂找江湖術士問症,積極些,可以到圖書館找一些相關書籍參考,了解自己的情況比胡亂猜測更有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