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7

芒果拌豆腐。蛇舌草半枝蓮

獨角仙 的光,拿了網友 tonton 的一瓶DIY豬腰芒果醬,我將它與熱情果(百香果)調配,再拌豆腐花,哈!哈!很窩心的甜品呀!相信tonton不曾想過芒果會與豆花一起共舞

因豬腰芒每顆細小,要花很多心機才能做出一瓶瓶的果醬,多謝 tonton 喔!

冰鎮的蛇舌草半枝蓮(涼茶)

在這時晴時雨的六月天,身體又開始敏感起來,手腳都長出很多紅點,又痕又癢,在菜市場看見它~~~~~~~~~~~~~~~~~~~~~~

蛇舌草,半枝蓮,很久沒煮了,買回來浸洗清潔,加清水煮約一小時,熄火,將渣取出,去掉,加片糖焗溶,待涼後放入冰箱冰鎮,隨時可以取出飲用,是夏日清熱解毒的最佳飲料喔!




 


14 則留言:

  1. 小三: 有無得外賣500ml嫁 ? 我帶個樽來呀 !

    回覆刪除
  2. 蛇舌草加半枝蓮我都成日煲,不過好多沙要洗好多次又要浸先可以煲,不過好解毒呀! 你係咪濕疹來呀?

    回覆刪除
  3. 小三, 是否只落蛇舌草和半枝蓮, 在菜檔買到嗎, 我都想煲比我老公飲, 佢最近又係皮膚敏感ah~~

    回覆刪除
  4. 唉.... 我係一個經常飽受皮膚敏感的人, 類似濕疹既皮膚敏感時不時就標出黎,等我都試試呢個涼茶先。

    回覆刪除
  5. Donald            最後那支都售罄,下次請早! 傻軒媽媽          要看採摘的人,會否在田邊用水沖洗,我曾經在大埔買過是非常清潔,但也曾在荃灣買到要洗很多次的,是呀!但與我平時的濕疹不同,像汗粒?但濕疹也有很多形態的。 Tendy,金莎          因近日大晴大雨,可惡的病毒極易滋生,我本身的體質比較濕熱,更是百般敏感,你們如果從沒飲用過,可以不必買二款煮,先買其中一款煮涼茶,試試體質會否接受不來,你們可以看看家裡附近的菜市場找菜檔、山草藥檔或有婆仔在附近擺買的地攤找找看。

    回覆刪除
  6. 小三,唔該外買1L到大圍﹗

    回覆刪除
  7. 我到夏天身體都會係咁架 我用左係藥房買既 "六一散"之後 掃一掃就唔痕架喇!! 我用爽身粉果D卜卜掃架!!

    回覆刪除
  8. 好靚啊~一定好好味o者~~ 冰鎮的蛇舌草半枝蓮一定好好味o者~~ 搞到我又想煲下涼茶飲tim~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的建議呀!! 我會買左一款試試先, tks!

    回覆刪除
  10. 清熱解毒 冰鎮蛇舌草涼茶~~~~至好夏天飲呀~~~~正!!!!!!!

    回覆刪除
  11. 冰凍的蛇舌草和半枝蓮水, 很清熱解毒呀. 一切的病毒, 也會清除的, 不用擔心呢!

    回覆刪除
  12. 蛇舌草和半枝蓮水, 夏天岩晒

    回覆刪除
  13. 百花蛇舌草咁有用架﹗我的皮皮都麻麻地。我都要解下毒先得﹗

    回覆刪除
  14. 兩樣都要用新鮮的嗎?
    [版主回覆05/18/2008 21:41:00]有新鮮就用新鮮,如果沒有,就用乾貨,你可以留意一些買蔬菜的店舖,有時會有售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