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7

捲卷綠茶卷



夏日炎炎,想吃一些簡單小點,就將香蕉糕換上夏日色彩...


綠荼奶皇卷



班蘭紅豆卷




綠茶紅豆椰絲卷



冰皮綠茶卷 (修訂版---因問了師傅才知道這食譜的糖及水份不能減太多)

材料:
糕粉150g
糖粉200g
凍滾水 300g(要看情況加減份量)
生油或牛油(室溫) 35g
綠茶粉 1茶匙
奶皇餡 適量
糕粉或椰絲   適量

做法:
1. 糕粉、糖粉與綠茶粉混合,中間開一穴,慢慢加入凍滾水搓勻,再加入牛油搓揉,放入雪櫃冷凍約15分鐘成冰皮。

2. 在桌面舖上保鮮紙,灑上糕粉,取出適量冰皮攤平,在冰皮面舖上另外一張保鮮紙,再用木棍輾薄,餡料做法一樣但不需灑上糕粉,大小比冰皮細些。

3. 取出向上的保鮮紙,將餡料舖在冰皮面,用舖低的保鮮紙輔助,慢慢由內向外捲成長條,分切小塊,大小隨意,放入雪櫃雪凍,即可。


小小心得:如果想保存兩、三天都軟熟,我會在捲時灑少許或不灑糕粉,將捲成長條的冰皮卷像包糖果一樣,連保鮮紙一起放入雪櫃,吃時才切小塊,我相信食譜內的糖份、水份及油份的多寡,都會影響冰皮卷的口感,能多作嘗試,才能領略當中樂趣。

糕粉:是用熟糯米加工製作,粉粒鬆散,白色帶黃,吸水力強,遇水即黏,在製成品中呈軟滑帶黏,能製作月餅餡、酥餅餡、水糕皮等。

這是一個變化萬千的食譜,將綠茶粉改為適量的香蕉香油,就變成小時候吃的『香蕉糕』,除了餡料可以用紅豆、蓮蓉、栗茸等,皮料也可按喜愛更改,因我覺得餡料已很甜,所以將糖粉減少,但不能減太多,因糖會轉化為水份,變成水份不足,影響口感,你們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變更,記得通知我呀 ^!^



15 則留言:

  1. 下圖的質感有些像香焦糕,而造型又好像曲奇,不過它們卻是中國點心.造法簡單,很有特色的點心喔,期待你的食譜!!

    回覆刪除
  2. 小三~ 人家比較想吃綠茶奶黃捲 好可愛喔 沒有食譜阿 還要期待下集喔   妳說要給我看什麼..沒收到我的email嗎??  

    回覆刪除
  3. 好軟熟既感覺.. ..係用糯米粉整既糕點嗎..

    回覆刪除
  4. 小三, 第一張同第二張是否一樣的點心

    回覆刪除
  5. 小生     答對了,賞你食多件 tulip      近日忙至回家都沒時間上網嘛...,所以....(還不是~~~~~~~~~懶) smallcow,  藍藍         貼上了食譜,想信能解答你們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6. 小三: 用糕粉做皮,要即做即食啊 ! 唔係個皮就會乾喇 !

    回覆刪除
  7. donald   因我不知你的食譜,所以不下妄斷,我照原配方無問題,以加入心得回應你的憂慮。

    回覆刪除
  8.  i like Green Tea Flavour .............. Yummy~~~~~ >_< "

    回覆刪除
  9. 小三~ 我看到食譜了.. 很像我做過的冰皮月餅.. 看妳作的超輕鬆..但是我記得我是作的一團糟 收信喔.. 祝福妳~

    回覆刪除
  10. 正喔 ~ 我都想整耶~~

    回覆刪除
  11. 小三, 嘩嘩嘩, 好好味的呢! 幾時有得試食.....  尤其綠茶奶黃卷 幾日冇上來錯過了添.  

    回覆刪除
  12. 好多好美味的卷卷呀﹗

    回覆刪除
  13. 嗨小三!! 我都跟你整左呀!! http://hk.myblog.yahoo.com/vmsally/article?mid=57&prev=58&next=52 但係有什麼方法可以令佢更綠茶? tks !!  

    回覆刪除
  14. 不用蒸的嗎? 我加完水之後係糊狀呢?
    [版主回覆11/15/2009 09:28:00]不用蒸,所以製作時要用手套,及材料要衛生 加完水之後係一舊舊︿不是糊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