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7

柬埔寨木瓜沙律

自從去年十月在柬埔寨吃過木瓜沙律後,很想自己動手做,因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將木瓜做了兩種不同款式及風味的沙律。


低脂生果沙律(沙拉)


材料:青木瓜,蘋果,雪梨,香蕉,布冧,紅桑子,提子乾


沙律醬:低脂原味乳酪,紅桑子果茸



柬埔寨木瓜沙律


材料:青木瓜,醃蟹,番茄,青檸汁,蒜瓣,香酥蒜,紅辣椒仔,花生,椰糖,魚露


我是憑著將當晚站著看了十多分鐘的支離破碎記憶,胡亂做出



做木瓜沙律最重要是刨木瓜條,我曾到印尼店舖及泰式雜貨店找刨刀,但卻找不到,後來好友送了一把給我,小三才能一完木瓜沙律的情意結,多謝獨角仙




8 則留言:

  1. 好似好好食!

    回覆刪除
  2. 我係九龍城天外天泰國雜貨買過,手把係木做既,好耐無去,唔知間舖仲係唔係度~  衙前圍道138号地舖 tel: 2718 2162 10:30 am - 9:00 pm

    回覆刪除
  3. Natalie     Thanks Ivany         要下生醃蟹才正宗,也可以改用蝦米代替的 christine      我嘗試將青木瓜與低脂乳酪相配,但青木瓜本身沒味道,它只有口感,所以要用重味配料才合適,但我0吳試就不知,我很喜歡天馬行空

    回覆刪除
  4. 由昨日中午開始,我個blog的簡介背景,變了透明,已向yahoo求救,有人可以教我回復正常嗎?

    回覆刪除
  5. 小三: 我相信有好多blog 友都喺度發緊嬲! 我自己最不滿係個月曆! 究竟點解係得5號同19號係 highlight 嘅? 有乜意思???完全解釋唔到架喎??! 好灰,冇心機寫blog...今日亦都冇乜人留言,因為跟本冇人睇到d留言!

    回覆刪除
  6. Tulip       因木瓜對胃有好處,所以我很喜歡吃,每次到台灣,哥哥及嫂嫂一定買很多給我吃,那刨刀是好像刨皮一樣用法,但不是刨一絲絲,而是一條條,不用刀切一條條,很方便,我有空會跑到 Natalie 提供的地方找找,找到後才再與你聯絡,你的咳嗽好了嗎?   

    回覆刪除
  7. 很厲害!連醃蟹都有。
     
    第一次來訪,多多指教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