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7

桑寄生蓮子茶


我在整理儲物櫃時,找出一小包桑寄生,是很久前朋友送的,聽說桑寄生是越久越好,一於將它就地正法...

桑寄生蓮子茶 ( 4人份 )

材料
:
雞蛋  4

急凍鮮蓮子  2
桑寄生  1 碗半
片糖   適量

做法:
1.
蓮子挑出蓮子芯,蒸約10分鍾。
2.
桑寄生浸洗後瀝乾,連雞蛋一起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煮約15分鐘,將雞蛋取出,打裂蛋殼,放回鍋裏慢火煮約45分鐘。
3.
將桑寄生隔渣,雞蛋取出,剝掉蛋殼,再放回鍋裏,加入片糖煮至糖溶,下蓮子煮片刻,即可。

桑寄生,主冶體虛,有補肝、益腎、安胎、補血和調理內臟的功效,多用有苦澀味,少用則甘淡而性質平和,每次食療分量不宜多,倘分量過多而又長期服用,會對血液和腸胃產生刺激性,以致胸隔可能發生不舒服,腸胃消化有問題時,可以只飲水而不吃雞蛋為佳。


4 則留言:

  1. 朋友          二十年不遇的寒冷冬天,早晚要小心添衣

    回覆刪除
  2. 唔該外賣一碗到大圍﹗

    回覆刪除
  3. 眼細細               亞活是大細眼才對,你一家八口,我餘下的不足你一家享用嫁! 李小六               你們一個要我到會煮,另一個要送外賣,我今日生意不錯... 天水圍..大圍,有差兩圍我就可以四圍走0拉!

    回覆刪除
  4. 桑寄生蓮子, 好味呀 每次到澳門祥記, 我和太太也會喝一碗, 那陣香甜, 真順喉呢! 小三, 我又要一碗速遞^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