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7

水過鴨背的合桃酥

因曾應允網友 Newnew (DIY之友) 幫他找一個合桃酥食譜,嘻嘻!小三不大喜愛吃,所以水過鴨背,兩忘煙水裡,近日他每隔一天,就向我....唸唸碎,我昨夜模黑開壇深宵作法,出爐了!(這個故事教訓我,不要隨便應允別人,尤其是Newnew

)



合桃酥 (約36小塊)

材料:

低根麵粉350g
砂糖120g
豬油 180g
泡打粉 2茶匙
梳打粉  1/2茶匙
臭粉  1/2茶匙
雞蛋 1隻
餅面裝飾合桃碎  適量 (我用腰果代替)
蛋液(塗面用)  少許

做法:

1. 麵粉、泡打粉、梳打粉一同篩入容器內,中間開一穴,放入砂糖、臭粉、豬油及雞蛋。

2. 用手先將中間材料混合,然後慢慢撥入麵粉,反覆按勻,搓成長條,分切小塊粉團,大小隨意。

3. 將小塊粉團,用手搓圓後再按扁,以手指在餅中央按一小穴,餅面塗上一層蛋液,在中央放上裝飾合桃。

4. 放入焗爐上層,用200度C焗約10分鐘至餅面呈金黃色即可。


 



 


11 則留言:

  1.  哈,信口開河的後果。小三,合桃酥好吃嗎?

    回覆刪除
  2. 小三~ 謝謝妳的關心 今天好多了只是頭還有些痛..很累沒胃口! 趁機減肥好了...>< 核桃酥要用豬由阿.. 吃起來更香吧 好像很多年沒吃過核桃酥了 記得以前在台灣爸爸很愛吃 現在看到妳的酥.... 還真想來一塊配我的咖啡!   祝福妳~

    回覆刪除
  3. 這些傳統糕食仍有其魅力呵

    回覆刪除
  4. 小三 我都愛吃合桃酥啊﹗

    回覆刪除
  5. 好似好好食,我都想試下做。  

    回覆刪除
  6. 合桃酥好吸引我, 可惜我無得食 (嘻嘻)

    回覆刪除
  7. Ling  , Christine ,李小六       我的合桃酥除了外貌差少少,口感鬆脆,這食譜是我當晚當第一個配方出爐試食失敗後,立即再用這配方,原食譜砂糖要150 g,我怕太甜減少分量,因只有材料卻沒有製造方法,我乾脆用做曲奇的方法炮製,嘻嘻.... Tulip , 聶品       是用固體豬油, 這是我修改師傅的食譜,但因要下太多豬油,泡打粉,所以找書本上另一配方,唉!一口咬下去,硬碰硬,不聽師傅言,吃虧在眼前!你們隨便吃,慢用呀!

    回覆刪除
  8. Sweet lrene       我用合桃酥換你的小小大食會各式各樣美食好嗎 ,我很花算哦

    回覆刪除
  9. 小三,無問題 ! 妳最喜愛那樣 ?

    回覆刪除
  10. 合桃酥, 我愛吃呀! 看來做得很成功呢! yummy, newnew, 你的 唸唸碎也給了小三原動力吧, 小三對嗎?

    回覆刪除
  11. 小三:我今日終於也做了合桃酥, 來我的 blog 比意見好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