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7

Johnny Chan---拉糖名師

去年在餅友『獨角仙』的一次聚會中認識了 Johnny Chan,一個全無架子,平易近人的拉糖名師,週末,他招待我們看一套有關可可豆的誕生及演變的影片。


可可果經種植、採摘、曬乾、醱酵後,被運送到可可生產廠房。


先將可可果的外殼去除


放入機器內提煉


可可豆經過多重提煉程序後,變成可可漿


或使之凝固,形成硬塊




包裝後便可運送到世界各地



一粒粒70% 的濃情朱古力 (分贓中)



這裡還有其他產品,有黑力、白力、果茸、果醬、淡忌廉...



在書架上,放了很多大師級的書籍,而書桌上也有相關雜誌,可供分享閱讀



從Johnny口中得之日後可能會開班授課,嘩!太令人興奮及期待了!


後記:今天的影片及Johnny的講解,令本來對巧克力全沒認識的我,多了一些知識,而一個成功的大師,除了有超凡的手藝外,還需有一顆開放、無私及廣闊胸襟....Johnny....一個直得別人尊敬的名師。


但很不幸地,我到今天才發現自己是『巧克力殺手』,當做黑森林蛋糕飾面時,巧克力碎與我相遇,兩敗俱傷,溶化在我熱情的手上,嗚呼哀哉



Johnny's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yingccheng







 


8 則留言:

  1. 小三你好呀! 我係jacky仔呀! 期待Johnny 開班呀好呀....我報名....

    回覆刪除
  2. 小三, 好真係好期待Johnny開班.

    回覆刪除
  3. hi 小三, nice to meet you yesterday. (i sat beside you and you took a photo of my hand pouring the chocolate...)

    回覆刪除
  4. Dear 小三, Jacky and achan,  my,  I am very happy to meet you all last Saturday.  Your enthusiasm and passion on cake making is very impressive.  I will be glad to share with you the pastry knowledge and skills in the future.  Stay in touch.

    回覆刪除
  5. 到時一齊去學呀!

    回覆刪除
  6. 小三, 一有資料請話我知, 期待中..

    回覆刪除
  7. 朋友都話佢對手嘅體溫太高,做唔到朱古力!~
    [版主回覆01/26/2011 00:44:00]所以現在0米疊埋心水齋食唔做囉!

    回覆刪除
  8. 唉!我在2月16日才抵港,錯過了這個好機會。希望三月份Johnny會再開班(我在4月6日才返 Toronto)。多謝你的幫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