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07

台北下雨天。宜出門?




台北一直下雨,小三與四個飯糰冒著雨去----宜蘭兩日一夜



由台北往宜蘭要經過一條長12.9公里的隧道,舟車勞碌,當然要去礁溪的湯圍溝溫泉泡一泡 。



我曾經在國內(泉水不知是真還是假)、日本及台灣的陽明山、北投泡過硫磺溫泉,而礁溪是無色無剌鼻臭味的溫泉,洗後皮膚很滑溜,分有『男湯』、『女湯』,但要『玉帛相見』,有室內及半露天,當我泡在充滿禪意的檜木大木桶內,向天仰望,就讓微絲細雨打落臉上....




泡完溫泉當然要到宜蘭名店『滷之鄉』品嚐冰釀滷味。


除了小三,還有『家甄飯糰』、『德耀飯糰』...


當然不能少了『渡邊光一飯糰』(ko chan)及Amy飯糰,我們是聯合國飯糰


菜單:大腸頭、燙青菜、雞腳、雞珍、鴨珍、滷蛋、雞心、泡菜、魯肉飯及滷肉乾米粉


宜蘭名產『芋頭花生冰淇淋』,比一般夜市好味很多,他的花生更香更細緻。


宜蘭祗有這一檔蔥油餅要排長龍,因每人都買很多件回家吃的。


口感比一般蔥油餅Q,用了宜蘭名產『生珠蔥』,加蛋再加檔主特製的『甜酸醬』,嘩!美味無倫,當回台北時也要專程再吃一次,要把記憶也帶回家哦!


吃喝後,當然是玩樂,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集傳統藝術及生態景觀的地方。




陶笛


想不到原來我多年前在『鶯歌』買的小陶笛是陳師傅造的,因疏於練習,師傅今次專人指導:你要練習『小星星』60次,一定會好,到時回來吹給我聽...^!~....





五個飯糰



晚上要塞車、改道,才能到達羅東夜市,人頭湧湧...


因我們選擇找一些馳名食店,當然又要排長龍 ,卜鴨不外如是,我寧願吃鹽酥雞 :(


看見  126 的號碼嗎?是外買排到的號碼,因店小人多,很多人買回家吃,飯團們就排隊在店舖內進食,終於終到了...熱包心豆花豆奶及冰包心豆花煉乳,豆花、豆奶很香滑,而包心粉圓內是包了一顆紅豆,很Q,還好饒河夜市有分店,近我住的地方...嘿嘿!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的排隊人龍太長,各飯團商議後決定放棄,阿灶伯我下~~~~~次再來!等我呀!





待續...


7 則留言:

  1. 台灣是亞洲地區中我的至愛, 而當歸羊是台灣食品中我的至愛.  如果想買手信給我, 請買老天祿, 謝謝.

    回覆刪除
  2. 台灣好玩嗎? 你係唔係跟團去呀.......我都想去台灣...........

    回覆刪除
  3. 嘩!小三 好多嘢食好好玩呀, 看來下雨更增加了情調呢! 我回來了, 妳繼續美好的行程啦, 和繼續分享啦!

    回覆刪除
  4. 小三 : 百佳已經開始印花換購美亞煲和較剪, 妳收到電話未呀 ? 收到電話就拿住印花去換購啦 !

    回覆刪除
  5. jacky   我是自由行 donald    謝謝你,我在出發出一天已取了貨

    回覆刪除
  6. 呢條去宜蘭既 隧道,
    個名我無記錯應該叫做 雪山隧道 !
    [版主回覆01/07/2009 19:53:00]謝謝!你沒記錯,我去年也舊地重遊
    http://hk.myblog.yahoo.com/joeyaysy/article?mid=7129
     

    回覆刪除
  7. 個陶笛好靚呀! 記得要多練習呀!
    [版主回覆05/12/2009 00:11:00]嘿嘿!我久不久都會拿出來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