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7

紙包蛋糕

很久沒有做這款蛋糕,當年有很多同學失敗而回,師傅很有耐心的指點我們,終於買了蛋糕杯模,還好沒有忘記師傅的教誨,可能買的杯模較細號,餘下的蛋糊還可以多焗一個6吋薄蛋糕。


 

紙包蛋糕  (12個分量)18個

蛋       10.7
安士 / 1磅
       4安士 / 6安士 (原食譜太甜,最少要減6克或以上)
低根麵粉   4安士 / 6安士
奶粉       0.6安士 / 1安士
牛油       2.7
安士(座溶) / 4安士
雲呢嗱香油 1/3個蓋份量 / 1/2個蓋份量

做法:

1. 每個蛋糕模分別舖入一張臘紙。

2. 雞蛋加糖,高速打至轉成白色及膨脹,然後加入香油,打至呈現老鼠尾即可。

3. 麵粉、奶粉過篩後,慢慢加入蛋糊內,邊加邊用手由底炒上拌勻,加入牛油溶液拌勻,用手取邊邊的蛋糊放入蛋糕模內,約7-8分滿。

4.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上火200℃、下火180℃焗至糕面上色及蛋糕全熟,即可。

注意事項:
(1) 如果天氣溫度低,要座溫水打雞蛋;牛油溶液最底的沉殿不要。
(2) 用手取蛋糊時每次要由邊位取蛋糊,如太快上面色,可關面火。


10 則留言:

  1. 簡簡單單的日常蛋糕, 我知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呀! 我知.

    回覆刪除
  2. 下面個蛋糕底.. ..唔.. ..唔通要黎整cake..

    回覆刪除
  3. 小三, 我都想整呢個好耐啦, 硬係的唔起心肝, 你真好, 幫我完成一直想整紙包蛋糕嘅心願, 唔該晒, 話時話, 有無我份先

    回覆刪除




  4. 每次食紙包蛋糕都會唔只食一只......因為太鬆軟太好味喇~~~~

     

    回覆刪除
  5. 以前去到美x or 聖安x, 我都會買呢款蛋糕; 不過而家太多選擇, 都遺忘左佢lu

    回覆刪除
  6. 嘩!  好想看呀, 點解全是令人覺得麻煩的圓臉孔嫁?

    回覆刪除
  7. 小時必吃的早餐!!很久沒吃過了..

    回覆刪除
  8. 我最喜歡紙包糕蛋面頭個層。見到都

    回覆刪除
  9. 看來簡單美味,有茶餐廳的水準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