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7

台灣萬安

四月十日,台北還是下大雨,還好與朋友嚐了一個豐盛的午餐,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蘆筍山藥沙拉。海鮮水果沙拉



前菜~烤杏鮑菇


牛蒡雞肉湯 (已去了雞皮)


竹笙牛腩湯


鰻之御飯糰


蝦味炸飯糰


桑椹醋汁  是一杯喝了令我將之前的食物與主菜相隔的休息開胃飲品,店主很細心的體貼


陶板牛肉      你們估一估配菜除了有西蘭花,還有甚麼嗎?不要以為你已估中呀!


陶板魴魚  配上香蒜、蕃茄及香料調配的醬汁.....很棒呀!


藍莓慕思


紅豆抹茶奶酪


水果冰茶。黃金香柚茶


店舖簡潔清雅,服務員態度友善親切,而食物很有水準及創意,會詢問我們對食物的意見,也很細心解答問題,因我是問問題多多的問題飯糰喲

近尾聲是服務員遞上意見書給我們填寫,而那枝筆是送給客人留念的


陶板料理套餐 NT490 (另加10%服務費),在結賬時,他們會將找回的零錢放入信封內才交回顧客,每一細節都為客人著想。


陶板屋


http://taoban.com.tw/menu.htm




剛步出陶板屋樓下,忽然有連串警報,雨還是下個沒停,更看見公車停下來,乘客紛紛下車,店舖拉閘,現場看見有警察跑出路中,示意行人及車輛皆要停下來,原來台灣由中午2:00~2:30是『萬安演習』,假設發生戰爭或總統遇襲,台灣進入緊急狀態....在演習期間,全台灣除了捷運、火車及正在高速公路的車輛外,所有都要停下來,時間像停頓了...滴滴嗒嗒...滴滴嗒嗒...



在不能離開現場的情況下,為有抄小路跑入『袖珍博物館』磨時間,想不到台灣會有一個收藏範圍廣泛的袖珍館,大部份是1:12的模型,很多及很精密,我的相機不能好好重現,所以衹能記錄一些




走出博物館已經是3:00了,一切回復正常,我一個人跑去台北車站附近的重慶南路看書,看到肚餓才發覺是7:00了,趕緊走入新光三越的地庫覓食...


看見『布藍里烘焙工房』的布丁,我買了原味及功克力布丁,回家可以慢慢分享,個布丁杯日後可以....






這次來台灣,才知道台灣大部分的店舖不提供膠袋,尤其是超市及買雜物的店舖,有興趣來台的朋友要帶備環保袋啦,不知香港會否參考一下呢!



 


4 則留言:

  1. 我都好想再去多次台灣呀~~

    回覆刪除
  2. 嘩, 好多野食呀, 攪到我又想跟埋去擦...... .......牛肉的配菜, 除了西蘭花, 當然是紅蘿蔔啦.......哈哈,一定估錯......究竟是什麼?

    回覆刪除
  3. a moon 對不起,我看漏眼,原來你曾估錯過....西蘭花後面是.....用橙汁(橘子汁)浸泡的番薯(地瓜),前方是紅酒蘋果,很喜歡那地瓜,我是吃不出是甚麼才問服務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