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7

椒鹽八爪魚鬚



弟弟一家三口在我家暫住,弟婦今天精神好了很多,回想星期一回家後,他們很忙碌地學習做爸爸、媽媽的角色,每晚隔2、3小時起一次身....相信近來我連夜半開壇作法的機會都沒有了,有出路,另起爐灶。


椒鹽八爪魚鬚 (簡易版)


1. 急凍八爪魚鬚,用水清洗後,剪開一條條,另煲滾清水,將八爪魚鬚放入煮至半熟,取出瀝乾水份。


2. 將生粉、雞粉、鹽、味椒鹽各適量,放入保鮮袋內搖勻,將八爪魚鬚放入及搖勻至生粉沾上鬚身。


3. 在煎 pan 燒熱一些油,放入魚鬚半蒸炸至全熟,取出,放在已舖廚房紙的碟上吸取油份,灑上味椒鹽,上碟。


注意:八爪魚煮至半熟後,一定要瀝乾水份,我有一次,沒有瀝乾以至半煎炸時,給飛濺出的油炸傷嘴唇,傷至腫脹有膿要看醫生;用保鮮袋放入味粉,將魚鬚分批放入,分次半煎炸,會比較沒有那麼油膩。


3 則留言:

  1. 我姊姊很喜歡食炸八爪魚鬚,謝謝你的食譜了!

    回覆刪除
  2. 小生 我見沒人回應,一定是沒人喜歡吃,而我很喜歡吃八爪魚鬚,但街外攤販賣的沾上太多粉漿,這個比較沒有0甘油膩,最重要是不用下太多油也有很好的效果,希望你姊姊會喜歡。

    回覆刪除
  3. 八爪魚鬚 邊度有得賣呀?
    [版主回覆06/04/2011 01:45:00]凍肉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