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7

混醬@沙爹醬(膽)

沙爹肉絲銀針粉




小時候已經喜歡吃有醬汁的食物,吃『豬腸粉』是為了吃甜醬、芝麻醬及甜醬油,當然最後要灑上炒香了的芝麻才算完美,吃港式『臭豆腐』是為了沾豆瓣醬及甜醬,吃時必定用木捧將豆腐的中心弄開,再拚命將醬料塞入,感覺這樣吃才能吃得正宗。


醬料又因不同的地區、氣候、文化而有很大的差異,但總離不開『甜、酸、苦、辣、鹹、鮮這六味。


昨晚,我又夜半開壇,泡製出小三人生的第一次大混醬。



但因配料種類多,烏龍的我,又怎麼會沒事發生,沒發生在我來說就是不正常,烏龍是指定動作嘛!



這次的開壇,被列作高度秘密,所以我將自己關在廚房內,以免洩露氣味,引致媽媽的氣管發生不良反應。



而不能嚐辣又極度敏感的我,當然也要穿戴防辣裝備啦!


很久以前,由我在圖書館找到第一本有關中式醬料書籍開始,我就想糊糊混混做醬汁,第一次的混醬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首要改善的是要一部夠馬力的小型研磨器,最後又是最重要的,是我下次不要再買漏材料喔!




 


 


14 則留言:

  1. 嘩, 印埋招紙, 好凝重喎......

    回覆刪除
  2. 繼非法月餅工場之後又一力作---> 非法醬料工場 ??? 它味道如何呀??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包椰子粉喺邊買架?幾多錢呀?

    回覆刪除
  4. 太利害了!! 自己做的醬, 沒防腐劑, 不易壞嗎?

    回覆刪除
  5. moon哥                專業些,為日後【上市】舖路嘛!在港交所呀! 金莎                    a moon是我第一隻白老鼠,打算遲些老鼠人數激增時,會將他們浸~~~~~~老鼠酒 +2簡單快樂    新興印尼食品,荃灣大屋街,有東南亞種類香料,比烘焙店平宜。 朱太        其實這盆是『沙爹膽』,在製作時要將所有帶水份的香料炒要乾身,整盆醬料是沒有水份的,按所需要用時才加入上湯、調味料及麵粉勾芡,平時放在陰涼地方存放,我要試過才知道可以放多久播!

    回覆刪除
  6. 睇個樣好似勁 辣!!!!

    回覆刪除
  7. 嘩~一個醬要用咁多材料整,個銀針粉一定好美味呢~

    回覆刪除
  8. 整呢d醬真係會令個喉嚨好敏感架 你真係要小心 我mom曾經因為整辣椒醬入左醫院幾日 =.=

    回覆刪除
  9. 小三沙爹醬, 一定好惹味ar, 睇你的配料就知~~
     

    回覆刪除
  10. 下次要試你呢款點點醬來塗吐司啦~~~^_^

    回覆刪除
  11. 個沙爹醬好大陣象,肯定好好味啦! 仲有點應徵做白老鼠呀 , 好多人有興趣

    回覆刪除
  12. et               我怕太辣,及炒至乾身時引發的威力,所以用"乾身的指天椒",但當我炒香時就很後悔沒用新鮮貨,針無兩頭利,如果能在好友家的天台炒就好了 mm&jj       我之前已經鼻敏感發生,現在喉嚨又不舒服,所以也都不能全部怪炒醬料 喵喵, tendy        這醬料是沙爹膽,要開稀及較味才能使用的,也是咖哩醬的主角,所以我必定要先一次過製作,才能將它變化其他用途。 軒軒傻媽            我第一次的出品『沙爹肉絲銀針粉』是一個字可形咸,將兩隻老鼠咸至陣亡 當我將鹽加入時,旁邊的白老鼠要阻止都不能了,太遲,原來我是很重手的加入了大大的一匙 candy             點點醬,你想過頭了,它是火鍋底及咖哩醬的師傅,要用它才能調配其它醬汁

    回覆刪除
  13. 親愛的小三 看妳全副武裝在炒秘醬好有趣喔.. 妳不敢吃辣喔..我超級愛吃辣的.. 那個沙爹醬用這麼多秘材下去炒一定好香.. 拌麵一定很棒..肚子有點餓了的感覺..   祝福妳~

    回覆刪除
  14. 小三好利害戴防辣裝備呢樽醬一定好好味,我都想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