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7

落馬洲口岸至福田口岸

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睛朗

我與一班朋友,在早上九點30分,浩浩蕩蕩由元朗乘九巴雙層巴士B1,由新落成的落馬洲口岸抵達深圳的福田口岸。

當乘坐的巴士在落馬洲黃巴士站附近轉入鄉間小路時,如果沒有禁區的鐵絲網,我也沒發覺福田原來是與我們那麼近。

以下所有照片,皆是用 NOKIA 6300手機拍攝,及經由小三用電腦處理,謝多多包涵!

我們由元朗乘巴士,約30~35分鐘就低達落馬洲口岸。

落馬洲口岸跟羅湖不同,除了鐵路車站之外,還設公共交通交匯處,市民可以選擇乘坐專線小巴75或75A(圖左綠色的小型巴士)、巴士或新界的士(在圖右邊的行人天橋後)前往。

落馬洲站英文Lok Ma Chau Station全長7.4公里的落馬洲支線,是本港第二條連接陸路過境通道的鐵路,香港九廣鐵路九廣東鐵落馬洲支線的終點站。位於新界元朗區落馬洲一帶,服務東鐵沿線前往中國大陸的乘客,成為繼羅湖站之後第2個來往香港及中國大陸過境鐵路車站,是於2007年8月15日下午4時起啟用。

由於車站同時為出入境檢查站,所以站內設有海關、出入境及其他重要的過境設施。乘客辦妥出境手續後,將會經由一條橫跨深圳河,單臂斜拉式天橋步行至深圳市福田口岸聯檢大樓。乘客亦可於同時設於大樓內的皇崗站,轉乘深圳地鐵4號線前往深圳市其他地方。

低達福田,再與等待我們的好朋友 Dick會合,開開心心地展開我們【吃、喝、玩、樂增肥團】之旅的行程。

首先是帶領我們一起做簡單的運動...

由落馬洲至皇崗口岸新跨界橋旁的過道開始...

步行約12分鐘就低達今天吃早點、午餐,一餐過的廣式茶樓 (在短短的行程中,都有團友投訴太辛苦,相信她們回港後要與我們一起上健體班好好地鍛鍊一下)

從前這一區是比較少香港人消費的,但隨著口岸的啟用,所以要拿"飛"等位,我們一行九個,男男女女,有大有小,當然要等大枱啦!

在百無聊賴的時候...比我發現有位大嬸,坐姿豪邁,氣定神閒,你們看見已經是收歛少少的尺度...

又突然靈光一閃,眼前一亮,在服務台前,有位俏佳人出現了,長長的秀髪,一條A字裙,最最令人心動之處是...

她前面沒看頭,而後面是桃花源般~~~~全黑厘士通花上衣,內裡穿著是火紅色的...,簡直是火紅色的心心,如果不是有她認識的人坐在我附近,我就不用借頭借路,拿著手機跑到櫃台前,問長問短,但又不敢明目張膽,而她又團團轉,我就左閃右拍,效果太差,你們沒眼福,而我又逃過有可能被列作...要經由家長指導及部同才能收看的『三級部格』之命運!

我飲得杯茶樂了!唔該(勞駕)!我要一壺普洱茶!

結賬盛惠人民幣2佰10多元,港幣2佰30元,

唉!時而易世,當年港幣在國內大行其道,現在是每況愈下,奉勸香港人最好在香港先兌換人民幣才來祖國消費

因是吃早、午餐,圖下所有食物,在當日皆沒有點選,而圖下右上邊的是鮑汁鳳爪(雞腳)










大鮮鮑有幾...



看小三那六吋多的手吧!

生猛游水大大隻賴尿蝦(是否有另一名稱叫富貴蝦?)

吃飽 "叉足電" 後就搭乘地鐵由福民站往少年宮站

皇崗至少年宮,祇得五個站,

如果想去一些熱門地方,如大劇院、老街、羅湖站,就要在會展中心站轉車,當大部份人都下車轉往另一 列車時,車廂差點是...空無一人

到少年宮是為了到全中國最大的深圳書城找書、看書、買書嘛

看見糖藝一書,令我想起一位朋友----Johnny

我們是一群【皇蟲】,又到 high tea 時間,左挑右選之下,我們進入一間樓下買麵包、西餅及蛋糕,樓上是一間播放著不知是法文還是意大利文的歌曲的西餐店 LA VIE 朗味。生活

High tea set 58元兩人用餐有:

吉列魚柳。煙肉青口卷。蒸日式餃子。芝士火腿手指治(是迷你吧?)。藍莓慕士蛋糕。功克力慕士蛋糕...

氣味濃郁,芬香撲鼻的香濃咖啡,它只是一小杯,但卻獲得眾人的稱讚,連我不好此道,也將它放在鼻旁聞

餐廳內劃分了幾個不同的區域,各有不同的佈置

連洗手間都很寬敞及整潔,一邊聽著播放的意大利歌曲,一 邊辦公,會非常暢通
,你們不要笑我連洗手間都不放過,皆因你們未見過早期集
廁所、雜物房、廚房功能於一身的多功能的高智能房間,近一、兩年,祖國在新的發展區內的洗手間,衛生程度是大大的改善了,發展何止一日千里,簡直是豈有此理的快速改變,希望人民的素質由新一代提升及改變上一代的陋習吧!

肚肥腸胖後,又乘車到會展中心站的中心城內---家樂福

從沒看見過這種用竹做架,穿4條繩的晒衣夾,它令我想起竹蜻蜓

由超市出來後,有些朋友去按摩,又有些人跑了去東門逛街,各式其式,到吃晚飯時才相約一起,陰差陽錯的進入了皇上皇飯店,一間沒特別菜式的店鋪,飲飽吃醉後是逛逛附近一帶,買光碟、買感冒茶及買鴨頸(脖)

晚上10點多,夜幕低垂,是時候要打道回港了

在長長的走廊內,當由中方的邊防踏入香港邊防時回頭一望,發現兩邊的燈光不同,中方的是帶紫藍色調,相對港方是明亮舒服很多,是否燈的啟示

終於找到中式點心師傅提及的兩本書的其中一本~~~廣東名點(一) 很險,店內只餘兩本,而另一本岭南名點就沒存貨了

找到名店麵包大公開算是補償啦!

當晚回程,我乘搭B1至元朗市中心下車,再轉巴士(公車)到大欖隧道轉巴士回家,一路上都很順利,回到家裡用了1小時17分鐘,相比以往去羅湖,要乘巴士到沙田再轉火車的時間快捷,而車資更便宜很多(因九巴有轉車優惠,來回所有車資三十元都不用,我平時坐火車都不止這數目)我的同行朋友有些是居住在青衣、深水埗,他們與我回家的時間相若 (因他們的巴士不用駛入荃灣,所以比我遠都時間相若)。

相關資料:
九龍巴士B1

落馬洲站

 

 

 

 


6 則留言:

  1. 小三~ 真的好過癮喔 一張一張慢慢看..然後又配上旁白 感覺好像自己也去過一樣.. 海鮮超多的..讓我超級懷念台灣美食 真想想加入妳們的增肥團 妳的照片讓我好想吃.. 因為我住的地方是內陸城市所以海鮮 幾乎都是冷凍的 妳怎麼連WC都拍阿..ㄏㄏ 好好的過自己現在想要的生活.. 不會把妳給忘記的...   祝福妳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2. 小三, 好正的旁白,好詳細的報導...令我身歷其境呢

    回覆刪除
  3. 好多野食呀! 祖國真的豐裕呢! 烘焙書也多了一些呢! 少年宮書城漸漸成熟吧

    回覆刪除
  4. Tulip       你人在它鄉,相信會對故鄉懷念,對香港及中國好奇?我希望寫一些香港風情,介紹給你們看,而香港人會在假期北上消費,好像你們到其他城市/省份一樣那麼方便。

    回覆刪除
  5. 睇完妳介紹好想搵日一早去,我好近呀搭 B2 就可以又平$8 ,去一次一定會食得飽飽回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