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7

波霸西柚伯爵慕絲生日蛋糕




今次藍色門九月份的壽星,主角除了是風情萬種的藍藍、借酒行兇的飲姐maymok、正牌師奶的donald哥之外,關鍵人物~~~~~


是"波霸"

西柚伯爵(奶茶)慕絲生日蛋糕


連一向不飲奶茶、咖啡的小三都吃至 "舐舐脷"...



蛋糕為何稱波霸,有圖為証,是否引人睱思,令人嘖血~~~~~我說的是蛋糕呀!


她除了有豐滿的外表(

身材),更有層次分明的內涵,由底層開始:


脆脆巧克力、杏仁蛋白餅、西柚mousse、伯爵忌廉餡、西柚mousse、


杏仁蛋白餅、西柚mousse 、杏仁蛋白餅、西柚mousse (終於數完!)



牛角包的前身~~~~~~~~~捲起的棉被





獨角仙的香橙意大利米布丁~~~~~~


下次可以嘗試做榴槤暹邏米布丁、南瓜糯米布丁....



蛙蛙會長帶來了紅菜頭醬,美味中帶點像芥末的味道,是這個點點醬的精彩處,與五月份HOFEX買的點點醬都成了我的至愛。




當日除了有西點,還有中點~~~~~水母小籠包,無水小籠包也!




茶樓的豉椒排骨




donald的醉拳...對不起,是醉雞翼才真...



當日另一主菜~~~~~~~~~家鄉盆菜 (註一)


(註一)盆菜是香港新界圍村的傳統名菜,內有十多種餸菜,分層烹調後再逐層按次序舖排,今次的盆菜是由元朗『萬里緣』出品,我曾經吃過好幾間盆菜,各有風格,但沒有一間的炆豬肉能與它相比,等我又為你們數一數,由底而上,分別是


清甜蘿蔔、醬油豬皮、蠔油枝竹、魚旦、炆香菇、土魷魚、炆芋頭、


秘制炆豬肉、燒鴨半隻、豉油雞半隻、游水生蝦、富貴鮑片(我以為是鮑魚菇)


鮑魚菇即是台灣的杏鮑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