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08

意難平!包包安撫我心寧~


我已經很久沒有吃過【雞包仔】了,因上茶樓喝茶,要吃包都會選擇【叉燒包】吃。


正當考慮要幫麵種 bb 打扮成甚麼的時候, 突然想起它,一於買齊材料,今次連爸爸不愛吃的蔥蒜都買了,當它出爐後~~~~!


嘩!皮很鬆軟,而餡料更加不得了,兩個字可以形容~~~鮮甜!


因為餡料我是用新鮮雞脾起肉加新鮮豬肉、香菇製成,不過我還未掌握收口的手勢,所以有待改善,當然,我是新任的麵種媽媽,一定會有烏龍事,加上我是名付其實的烏龍小三,不過今次是比較嚴重~~~~~~我唔記得留種


好在我上次是一胎有幾個,否則就


 


昨夜在床上輾轉反側,悲憤莫名!


不要問悲從何來,我是悲從心裡來,


我看見一位帶著天使面孔的人,在台前細訴憂傷,但當回到後台,她慢慢脫下戲服,露出一條大尾巴,四處傷害人,洋洋自意的看日出日落!


做包烘餅從來都不會祗得一條獨步單方,正所謂各施各法,各有所長,如果有朋友覺得我寫錯了,更因而誤導別人,那可大大方方提出來指證錯處,互相切磋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我寫Blog 一早開宗明義~~~是【小三看天下】,是我眼底看的事,也不是甚麼烘焙日誌,更沒收取別人一分一毫,在無邊無際的網絡世界裡,你我都是小角色,有人扮專家專做錯誤示範,還有人追捧.....有很多傻瓜天天給自己的酵母拍照,你言重了,看我寫 Blog 的人一向很少,更不會有人追捧,你不認同我的【育嬰日誌~~麵種 BB】,你大可不看我日誌,連那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明白,要勞煩寫一篇文章來指手劃腳,你的歷史責任真大了。


我愛和平,但並不表示可以任人踐踏,人性有醜惡的一面,但我信天地有情,人間有愛!


此刻我只是~~~~~~~意難平!


朋友!請你坐低飲杯熱茶,吃一個包!


 


17 則留言:

  1. 親愛的小三,不要為這些偽君子而氣憤嘛﹗為這些人而怒,傷身啊﹗人家愛吹噓自己的功成名就,由她吧﹗只要我們大家自道她是甚麼人便可以,我們又不會被她騙到……但可憐那些被她外表騙到的人啊﹗
    這雞包仔很像酒樓那些,我也很想吃呢﹗
    [版主回覆01/30/2008 00:38:00](Empty)

    回覆刪除
  2. 昨晚我同蝦子餅可率先試吃你做的雞包仔 ,真開心!! 今朝我地每人又吃了兩個做早餐啊! 你的雞包仔真係好好味! 多謝你呀, 小三!
    [版主回覆01/30/2008 00:40:00]我更多謝你那麼夜都相信我~~~的包,乘車來我家取外賣,還好你們都喜歡吃!

    回覆刪除
  3. 做了這麼美味的雞包仔, 又可以安撫心寧, 一舉兩得, 吾錯吾錯!! 不過我都係愛吃叉燒包
    [版主回覆01/30/2008 00:42:00]如果麵種還沒離開我,我一定會試做叉燒包的

    回覆刪除
  4. 你都叫做有夢發丫﹐我狂失眠呀~
    [版主回覆01/30/2008 00:43:00]那麼你要先找出問題的源頭,要對症下藥嘛!

    回覆刪除
  5. 我終于可以看到妳做的包包(叉燒包和雞包都是我的至愛)了, 謝謝.
    好想收養一個種子BB呢, 有食譜嗎?
    問心無愧, 從不理會別人怎樣看怎樣寫是我的人生格言~~~共勉之!

    回覆刪除
  6. 好雪白﹑松軟的雞包﹗我仲意﹗如果香港的話﹐我真係要厚住臉皮問小三架﹗

    回覆刪除
  7. 我都要食二個按撫一下呢~

    回覆刪除
  8. 咁我有訂閱呢度喎~ 算唔算支持你?

    回覆刪除
  9. 係我未開yahoo blog前, 其實我已標籤了呢個blog! 所以有人喜歡有人唔喜歡是很正常的, 不要為些不喜歡的人而煩惱吧, 你是小三看世界噢.
    你這個包包真的很軟熟哦....看看meet開時的包身, 真得好味到不得了呀.
     
     

    回覆刪除
  10. 小三,
    別太在乎人家怎樣看自己。。
    摸住良心。。站得正。。只要所做的不會傷害他人。
    人家的眼光菅不了太多了。。
    每樣東西都太在乎?自己會活得不快樂的。Take it easy....

    回覆刪除
  11. 個包包好軟綿綿呀! 真係抵你用咁多時間去湊大你個BB! 你做你喜歡的, 不用理人家!

    回覆刪除
  12. 最近都遇到同樣的問題, 當刻真是意難平, 好傷心!
    在這裡寫任何的文章都是為你自己留一個記憶, 不需要為他人的言語而不開心!
    繼續做你覺得正確的事, 別人的瘋言不需記心!
    [版主回覆02/13/2008 16:54:00]謝謝你!
    祝你人日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13. 個雞包仔真係好鬆軟呢~我都唔食薑蔥的,但我睇到個包都想試食
    [版主回覆02/13/2008 16:57:00]我爸爸不吃蔥蒜,所以在撈餡前將一些餡盛起,有三個包包是沒有蔥蒜的,但沒薑蔥就不像酒樓點心的【雞包仔】的味道。

    回覆刪除
  14. 小三,
    新年快樂 !
    不要為那些人而煩惱, 因為在這世畀, 不論你做得好與唔好,
    都會有人" 妒忌"的.
    我們寫blog都係希望大家分享烹飪的心得及日常的喜與樂,而不是要
    自己傷身嗎 !
    今天係"人日", 祝大家 "生日快樂 " !
    [版主回覆02/13/2008 16:58:00]謝謝你的鼓勵,也祝你人日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15. 小三你好呀, 我看了你的種子bb同這一篇文章, 睇到我口水都流埋, 我都好鐘意食各種各樣的包類食品的. 可惜我不是香港人,不能問你拿一d種子回家... 我想問,如果沒有面種, 是不是做不出好的包子架? 有無其他方法可以解決? 你可以分享這個包子的食譜嗎? 謝謝你呀!
    (因我不是經常可以上到網, 可以麻煩你以email回覆我嗎? leonghioleng@hotmail.com )
    [版主回覆04/23/2008 22:48:00]五媽你好!
    因這個月要學藝,我已經打算在五月開始養中式麵種,自已培養才能真正知道它的情況,否則只是紙上談兵,請你待心等候吧!

    回覆刪除
  16. 好!靜待您在五月份的新文章...你努力學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