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8

Blowing in the Wind

Peter Paul and Mary


Blowing in the Wind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
How many seas must a white dove sail
Before she sleeps in the sand?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cannon balls fly
Before theyre forever bann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How many years can a mountain exist
Before its washed to the sea?
How many years can some people exist
Before theyre allowed to be free?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Pretending he just doesnt see?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How many times must a man look up
Before he can see the sky?
How many ears must one man have
Before he can hear people cry?
How many deaths will it take till he knows
That too many people have di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人要走過多少條路
才能成為男子漢?
白鴒要飛過多少個海洋
才能在沙灘上安睡?
朋友,答案就飄在風中
答案就飄在風中

山可以屹立多少年
才被沖蝕入海?
人們可活多少年
才能獲得自由?
人可以掉過頭去幾多次
假裝他沒看見?
朋友,答案就飄在風中
答案就飄在風中

人要仰望幾多次
才能看見蒼天?
人要有多少隻耳朵
才能聽見人們號哭?
要幾多人死亡

他才明白已有太多人犧牲?
朋友,答案就飄在風中
答案就飄在風中

金邊~Killing Field (萬人塜)


去年118日,我首次發表第一篇網誌。
今天118日,我首次上載我喜愛的歌。
明年118日,我還會在嗎?

朋友,答案就飄在風中
答案就飄在風中

這首歌是一代民歌宗師 Bob Dylan在越戰爆發後,而美國卻介入這場戰爭時寫的,他以流暢的旋律及簡潔的歌詞傳遞反戰的訊息。

人性有醜惡的一面,但我信天地有情,人間有愛!


7 則留言:

  1. 小三, 我同意你的想法, 人有醜惡, 亦有善良之分, 我們就是善良的人啦 Peter, Paul & Mary 的歌我聽吾少, 多謝你把他們帶上來, 令我重溫他們的歌曲.
    [版主回覆01/20/2008 09:15:00]好歌不怕百回聽。。。

    回覆刪除
  2. 飄在風中..........我也要謝謝妳.......這些百聽不厭的歌曲..........
    希望妳的信念永遠不孌.....明年,明年的明年..........
    [版主回覆01/20/2008 09:19:00]至死不渝.......除了愛情,也可以是信念!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小三一歲生日快樂.
    這首歌, 我也很愛聽, 很久也沒聽,
    小時候常聽表姐播的.......我那時太小了.
    [版主回覆01/20/2008 09:26:00]在我初出茅廬時,工作的地方可以收聽【大氣電波】,當年的大姐姐很喜歡收聽民歌電台,有很多經典民歌是百聽不厭,絕對經得起考驗。。。。

    回覆刪除
  4.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8年1月19日 清晨7:51

    Happy 1 year old. Keep on writing!
    [版主回覆01/20/2008 09:27:00]也希望你喜愛

    回覆刪除
  5. 幾多行字, 幾多輯照片,
    才能表達到內心既熱愛?
    幾多篇網誌, 又多少個回應,
    才把生活之間聯繫在一起?
    從不見過面, 更未交流半句話,
    可否會是孤獨中一份支持?
    朋友,答案就飄在風中
    答案就飄在風中
    [版主回覆01/20/2008 09:30:00]朋友,答案就飄在風中 我也意會在心中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唔係知好多Peter, Paul & Mary 既歌,但呢首咁出名就唔會唔知啦!多謝你呀…我都有跟住唱呢…
    [版主回覆01/24/2008 22:44:00]雖然我對他們沒印象,但很喜愛這一些眾所周知及聽出耳油的民歌,而【天空之城】是我最喜歡之一的卡通片,反而忘記了它的歌曲,也多謝你的 Music Video,我不炊會唱,但卻聽了有很輕快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brian hyland 同the mamas &the papas算唔算同期呢
    [版主回覆01/24/2008 22:49:00]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否同期的,但因這首歌曲,不論旋律及歌詞都曉有意思,突然在整理東西時找到一些記憶,希望與你們分享一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