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8

紙包蛋糕小撇步



以前曾經製作過這款紙杯蛋糕(紙包蛋糕),但有些朋友對當中某些小撇步不明白,我現將它定鏡給你們吧!



紙包蛋糕  (9~12個分量要視乎杯的大小)

蛋       300 g (室溫)
 
糖       110 g 
低根麵粉   115 g
奶粉       19 g
牛油       75 g  (座溶)

雲呢嗱香油 1/3個蓋份量 

做法:

1. 每個蛋糕模分別舖入一張臘紙。


2. 雞蛋加糖,高速打至轉成白色及膨脹,然後加入香油,打至呈現老鼠尾即可。


第一步~~~將雞蛋打發



第二步~~~將砂糖分次加入蛋糊內,因天氣下降,氣溫只得十一、二度,我要座暖水打發,先將水煮滾,加入開水調溫至不燙手,不要太凍,但太熱又會將蛋糊座熟,而居住在寒冷地方的朋友,請自行決定最佳水溫~~~^!^



第三步~~~高速打至轉成白色,然後加入香油



第四步~~~如何分辨膨脹,請將第一步與第四步比較一吓,就明白膨脹了很多倍,而當日打至十多分鐘都後,手提打蛋器馬力不足,機身很熱,見情況不妙,我們立刻要轉用座枱式攪拌



第五步~~~終於打至呈老鼠尾,是向下,不是尖峰向上勾






3. 麵粉、奶粉過篩後,慢慢加入蛋糊內,邊加邊用手由底炒上拌勻,加入牛油溶液拌勻,用手取邊邊的蛋糊放入蛋糕模內,約7-8分滿。


我要小肥糖幫忙,她顧得加粉又沒手拍照片了


第五步~~~如果你沒將蛋糊打至膨脹,當加入麵粉及牛油溶液時,你拌幾吓蛋糊已經沉了!




不會有這個膨脹蛋糊的效果



4.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上火200℃、下火180℃焗至糕面上色及蛋糕全熟,即可。

注意事項:
(1) 如果天氣溫度低,要座溫水打雞蛋;牛油溶液最底的沉殿不要。
(2) 用手取蛋糊時每次要由邊位取蛋糊,如太快上面色,可關面火。


當今早看見自己昨夜挑燈夜寫的文章消失了,沒多久又看得見了,但卻是我的初稿,我沒存檔,今夜為有再接再厲,但卻又出現發表後文章又消失了,yahoo病發,我只有望明天會更好啦!善哉!善哉!


原本有朋友與我相約週日幫忙拍攝,那位朋友最終說有事推了,幸得小肥糖仗義幫忙,徐媽媽更熱情招待,小三非常感激,謝謝你們,現將這編網誌送給徐家大小、熱帶寒帶的好友及珍惜小三的朋友,天氣轉涼,你們要小心加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