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8

復活自由行~~墟期

2008年3月21日(農曆二月十四)


今天我剛巧遇上馮四的墟期,即是農曆每月的初四、十四、廿四都在這個市場有得【襯墟】


很欣賞將竹及籐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的民間手藝,




各式各樣的瓜瓜、菜菜種子



群鶯高歌



如魚得水



春色無邊



高高掛起的蚊帳,令我想起移動的床 ~~~天空之床!!



唉!早知不用自己縫製床罩,四十多元已經有交易,不過我家的 4x6尺碼比較少花款,因國內與外國一樣,大部份是大床的尺寸



竹席、籐席



從前在國內,所有好的貨品都輸往外地,以賺取外匯,現在卻可以隨便看見那麼多及整齊的參茸海味,人民生活改變及改善了很多,可喜可賀





因在出發前兩天感染腸胃炎,所以面對各式各樣的糕餅,而且有很多是我不認識又很特別的,但我亦不敢嘗試了




國內人民身體好,抵制能力強,我祇有自嘆不如,望塵莫及也!!



很美麗的小蕃茄,外形很似台灣的【聖女】品種




拍給你們看的是我沒有買的東西,而搶購了的當然是沒空將它們記錄下來好東西


趕了大半天的墟期,是時候慰勞【五臟廟】了,乘車出市橋到達【漁鄉米坊】,左邊那碗是朋友的【順德污糟雞飯】(其實是紅棗香菇雞飯),右邊那碗是我選的【麵醬排骨花腩飯】及前面那盅【南北杏菜乾炖豬肺湯】



當打道回府休息時,突然傳來連串拍門聲,原來是鄰居遭小偷光顧,她不知所措及六神無主,我們安慰她及分頭致電公安及屋苑的警衛。。。



當公安到場後,在屋內外分別拍攝現場環境、掃指模及搜集証物,情節就如看電視的畫面一樣,當然我們事後也當了偵探小說般的推理案情----


1. 門鎖、窗戶沒被破壞。


2. 屋主因睡過了頭,比平時遲了出外,而鄰居在她出外一小時後回家都不見有陌生人,即是賊人在短時間內偷竊主人房內的現金及離開現場。


3. 平時屋主家中沒有太多金錢,但剛巧近日提了款項以便交租金及其他使費???


4. 賊人有機會是與屋主熟悉的人



 


12 則留言:

  1. 很像我們這裡的跳蚤市場(flea maket). 那些特色的餅食有試過嗎(夠胆)?
    [版主回覆03/26/2008 13:58:00]聰明的問題,我當然是~~~~~~~~~~~~~~不敢吃啦!
     
     

    回覆刪除
  2. 喂!姐姐係到淨影相又唔幫襯!! 最尾那張相有何事發生呢?

    回覆刪除
  3. love all these flea markets...

    回覆刪除
  4. 最後果張有點......?????  

    回覆刪除
  5. 係喎!
    最後一張相.......
    好可疑呀!

    回覆刪除
  6. 行一轉, 當開下眼介囉....食就真係唔敢啦.

    回覆刪除
  7. 咦!~公安查房????......唔通殺鳳姐兇手就住對面??
    [版主回覆03/27/2008 02:09:00]我當日變身為【金田三】推你!推理!

    回覆刪除
  8. 真係好多野賣喎, 不過你做得對, 吾好亂買來吃, 吃壞肚皮就大件事喇!!! 估你吾會買金魚游返來呀???
    [版主回覆03/28/2008 14:08:00](Empty)

    回覆刪除
  9. 此一遊﹐值返回票﹗眼飽肚又飽﹗又可讓小三乾探發揮所能﹖﹖﹖

    回覆刪除
  10. 小三,
    千祈米將格D金銀珠寶收在家喇。。。上個星期。。我家樓上的住戶也是被宵小光顧了。。結果不見了手提電腦及一些銀兩 。。。

    回覆刪除
  11. Agatha Christie!!!! WHO DID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