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7

粉嶺圍

每年正月十五,粉嶺圍都會舉行『搶雞毛』儀式。

三對聖杯,我第一次看見用豬手、豬腳做聖杯。


村民會用紙品製作一艘紅船,會在圍村的街巷巡遊,每家每戶將搶來的雞毛連豆一起放入紅船內,連紅船一起焚燒,此舉會為全村帶來好運,並寓意將不好的東西一併帶走。


雙鳳朝皇門牌


這輯照片的後期製作,是多得好友 A_moon 出手相助,最後更要多謝 moon 嫂的冰淇淋熱情招呼!
 


11 則留言:

  1. 雖然是Moon哥教路,小三的拍攝照片都很有古色古香風味!

    回覆刪除
  2. Donald Moon哥是後期製作人員,即是用電腦將照片合成一張,你們看幾張相片, 其實是由二十多張照片組合,要再向他鳴請 及我會日後多加練習練習

    回覆刪除
  3. 小三 d 相影得好靚呀~~~等我都偷下師先~

    回覆刪除
  4. 小三, 乜說話,舉手之勞 ,照片很能反映本地農村的風貌呢!

    回覆刪除
  5. 小三, 你D相真係影得好好呀, 再加上A moon製作公司嘅努力, 將相中所表達嘅野SHOW晒出嚟, 真係值得

    回覆刪除
  6. 其實香港好多老村重保留了好多值得保留的傳統同風俗, 唔係次次都睇到, 今次在您的blog內看到, 好開心呀.

    回覆刪除
  7. 小三~我呢個街坊搬咗嚟住十幾年都唔知有呢樣慶典~多謝你既好介紹~出年一定走過去睇吓熱鬧先~

    回覆刪除
  8. 近幾天,沒空回應,因家裡的小豬豬比較懶皮,有事沒事 一場,晚上會幫忙照顧,希望能幫輕一0下。 其實香港有很多地區的節日慶典舉行,我都很有興趣,但要適逢其會才行,如果日後能將昔日有特別意義的照片處理為數碼,會...zzzz lrene   你是住在圍內還是圍外,0甘熱鬧都可以錯過十幾年, 那你在八月十五有沒有錯過點『孔明燈』呀!  

    回覆刪除
  9. 哎吔~原來又有放孔明燈~ 小三~我呢位街坊住係圍外~每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粉嶺圍雖然近在咫尺~看是這麼近卻是那麼遠呀!不過~今年中秋一定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10. Very interesting!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11. 由今天起(18/12)至23/12是粉嶺圍十年一屆的太平清醮,有空可去拍照.
    祥程可參閱以下網址:
    http://www.fanlingwai.com/fanlingwaitimeline.html
    [版主回覆12/19/2010 23:18:00]謝謝你通風報訊,其實我一早已經想入去,因為我有一位朋友是住在圍村內的非原住民,他在搭棚時已經叫我有空時入村拍照,可惜明天要上班,不能參觀明天的儀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