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7

飛天舞班蘭戚風蛋糕



我很喜歡班蘭葉的香味,更喜愛將它磨汁做蛋糕,磨出汁液時會嗅到一陣青草香。


飛天舞是去年的作品



這是昨夜舊譜新作






班蘭蛋糕 (18cm戚風模)
材料
:
蛋黃 3

A.
砂糖 25g
蛋白 4
B.
砂糖 40g
低筋麵粉 65 g
沙拉油
30 g
班蘭汁
60 g
班蘭汁 : 班蘭葉3-4片剪段,加開水放入攪拌機內攪勻,隔渣,成斑蘭汁。

製作
1.
低筋麵粉過篩
2.
將雞蛋分開蛋黃及蛋白。
3.
蛋黃加入A.砂糖打發拌勻。
4.
加入班蘭汁、沙拉油拌勻。
5. B.
砂糖分3 次加入蛋白中打發成蛋白霜。
6.
將蛋白霜少許加入蛋黃糊內拌勻,再將蛋白霜及麵粉相間地各分3次加入輕輕拌勻。
7.
把麵糊倒入糕模內,再放入已預熱焗爐170度焗40分鐘,取出倒扣糕模,放涼後脫模。






 

8 則留言:

  1. 第一張相... 好似吊係BB 床d "long long"... 個蛋糕好靚.

    回覆刪除
  2. 小三, 我以為妳又來....... 今天的班蘭,比以前的好很多呀,簡直是上品呢!

    回覆刪除
  3. 睇到我流晒口水啦,唔知幾時有得食呢...

    回覆刪除
  4. 好有趣既場面呀!竟然諗到掛喺吊燈到~「 飛天舞 」也很貼切~

    回覆刪除
  5. Natalie, 小生 因戚風蛋糕出爐後要倒扣,所以我將每隻紙杯的底部穿了一條繩,然後掛起放涼。 a_moon, shirley 放得這裡就預定比你們可以隨便食(用眼),請隨便,不要客氣。  

    回覆刪除
  6. 請問新鮮班蘭葉可以o係邊度買倒呀?

    回覆刪除
  7. 蠍      班蘭葉可以在一些買印尼或泰國食品的店舖內找到,我是在荃灣大屋街的印尼店買的。

    回覆刪除
  8. 我昨日都做了 "斑蘭椰香" 蛋糕 ! 我都好喜歡斑蘭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