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8

一生何求


攝於梵諦岡


 


 一生何求

冷暖那可休 回頭多少個秋
尋遍了 卻偏失去 未盼卻在手
我得到沒有 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那裡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決放棄與擁有
耗盡我這一生 觸不到已跑開
一生何求 迷惘裡永遠看不透
沒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 曾妥協也試過苦鬥
夢內每點繽紛 一消散那可收
一生何求 誰計較讚美與詛咒
沒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13 則留言:

  1. 我都很喜歡這首歌. 人, 知足常樂, 不計較得失. 命裡有時終需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祝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2. 傷感過後...都要大步向前走!

    回覆刪除
  3. 歌詞競賽 , 亞嬋 的 選 詞 為 『變幻才是永恆 , 經得風浪起跌 , 接著噩運變好運 』 .

    回覆刪除
  4. 有機西瓜可以同大家見面啦~~
    老徐農莊歡迎您!!!~~~^_^

    回覆刪除
  5. 是的, 變幻才是永恆, 平安只是變幻和變幻之間的空間.
     
    每當平平安安的日子, 就算不太如意, 也應好好珍惜, 到下次變幻來了, 也有力量去面對.
     
    變吓變吓, 人就成長了.

    回覆刪除
  6. LEE 首歌D音樂好正!!

    回覆刪除
  7. When I read this post's title, I had this song and singing it in my heart.  One of my favorite and love the lyrics!
    我得到沒有 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那裡追究

    回覆刪除
  8. Dear 小三 我的電腦無法打開youtube,  可惜聽不到這首曲子. 我很喜愛的一厥詞,  咱倆共勉之. 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騰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回覆刪除
  9. 感嘆人生﹐世事難料。。。。哭﹑笑﹑悲﹑歡﹐吾知哭後。。。幾時笑﹖悲後。。。何時有歡﹖無論人生的悲與歡。。。我們必依面對﹐希。。經一事。。。望。。長一智﹐明天會更好~
    一生何求﹖簡簡單單幾個字。。。收藏著。。深奧的人生哲理~

    回覆刪除
  10. Meaningful lyrics.  Is there anything you want to tell by this song?

    回覆刪除
  11. 這一首歌陪伴了我們身邊已經有好多年
    一生何求~~小三你要努力
    永遠都開心快樂
    Shirley
     

    回覆刪除
  12. 令人懷念的歌
    想起以前年輕的時候
    年輕真好!

    回覆刪除
  13. 首歌好好聽,但亦很傷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