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9

華東@南京-秦淮河-夫子廟

秦淮河是長江的一條支流,也是南京地區第一大河。秦淮河全長100多公里,整個流域2600余平方公里,主要支流有16條,流經句容、溧水、江寧、南京等地。





在夫子廟附近,我先跑入廟後的地方,竟給我發現了一檔民間糖藝小販



見到一位小朋友給檔主五塊錢,然後一轉,太利害了,轉出一隻鳳凰來喔~~



我立即按下相機內的攝錄功能,只見檔主將盛載了煮溶糖漿的湯匙當畫筆,用流暢的手勢在雲石上勾畫出一隻鳳凰來



簡單實用的活動攤檔,用料及工具都是傳統的形式,希望手藝能被保留下來,一代傳一代的流傳下去



我帶著興奮的心情,繼續往小食街去【尋寶】,


狀元豆~~他們將蘭花豆(蠶豆)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味道,我買了一包入口鬆軟、香味四溢的蘭花豆,(但在第四天發現變酸,為有棄掉 )



這裡有很多打著清真旗號的食店,



如意卷,能如我意的不太甜,糕點入口有嚼口及紅豆香,但因糕點不耐放,只能買少少糕點品嚐,令我想起海外的一班好友,如果有你們同遊,就可以每款買一件唷!





鴨血粉絲湯,鴨血很好吃,而湯也很鮮味



店員將一個個鴨肫用剪刀剪細,客人可以加錢放入鴨血湯內



素燒鵝



右上圖是麻辣牛腸,最得意是左下圖,當我在收銀錢處付錢後,他們給我三個膠牌,依照每款食物到不同攤位可換食物,而有回文字的膠牌是甜、鹹酥餅



一支支竹筒,阿拉伯食物,浸了水果汁的糯米釀入小竹筒內,因只有我們兩人,不想浪費肚內的配額,所以訪問了路人甲,他們表示不太好吃,更分了少少給我嚐試,不合我的胃口,可以放棄了。。。



夫子廟叫花雞~~像一塊大磚頭


打糕~~是將糯米飯用大搥搥打,哼!那個店家不動聲息,突然用手指擋我的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