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1

6。4。曾經走過的日子

不敢忘記,也不想忘記


每年的六月,我都會記起那曾經走過的日子,翻開舊照片,物換星移,相中人你們安好嗎?













































因昔日舊照被我貼在大相簿內,不想撕破,所以用數碼相機直接翻拍相片,質素雖然差,但卻是我刻骨銘心的日子…



 


28 則留言:

  1. 當天我也在人群中呢! 一生人兩次遊行其中一次. 由一片人海的中環, 走到維園. 當年和弟弟做的剪報冊, 或者已和當日年青火紅的心, 一起塵封了吧, 可是當天種下的種子, 仍未枯萎. 仍希望有一天, 國家會還他們一個公道.  

    回覆刪除
  2. 當日的熱情已消退,終有一天這場大風暴一定會平反!

    回覆刪除
  3. 我沒有拍照,但將當天的報紙留下來。儘管許多人選擇忘記,逃避或放開,但我做不到,黑與白在我心中依然是黑與白,並不因時間變成灰。

    回覆刪除
  4. 悠悠歲月, 二十年了.

    回覆刪除
  5. 人生有幾多個20年?????....重可以等待幾多年????....

    回覆刪除
  6. 縱使激情漸退, 意見未改, 情景猶新.  強硬的手腕不可抹煞真理.

    回覆刪除
  7. 那年......從未見過中國的民氣有如此之盛, 從沒見過中國人那麼敢言, 仗義, 本來中國人可以成為舉世尊敬的民族....
     
    自從那天.......強權壓毀了民意, 坦克壓扁了生命, 中國的民氣也黯淡了, 經濟是發展了, 有些人是富起來了, 但是淪為一個假貨國, 我想, 是因為沒人再相信仗義, 有什麼好下場....
     
    希望那一點民氣仍在, 將來可以重振這民族. 你們的犧牲, 不是白白的.

    回覆刪除
  8. 當年我都在香港, 咁又話二十年, 時間過得真快! 我亦藏有一本六四書本.

    回覆刪除
  9. 20年前睇住電視,見證咗我唔明白點解要搞成咁的慘事。當時:假如我20歲,我會想也不想走在人群裏;但是假如是我的兒子20歲呢,我是不能放手俾佢去。所以每逢64,好痛,好痛。

    回覆刪除
  10. 當日我都在場, 有一百萬人上街遊行!  表面上熱誠已減但其實好多人心中一團火仍未滅。  香港人尚有自由選擇權, 要珍惜可以公開追悼64嘅機會。

    回覆刪除
  11. 當日我們全公司一起遊行,想起那天的情況,歷經歷在目......

    回覆刪除
  12. 你的相片,就是歷史的一部份.....要好好保存.

    回覆刪除
  13. 儘管有人喜歡顛倒是非,黑與白卻在我心中很清晰。

    回覆刪除
  14. 時間過得真快, 當年我都在美國電視上看直接廣播!

    回覆刪除
  15. 年復年, 歲月的齒輪. 很難得妳每年都記得喚醒我們的記憶.

    回覆刪除
  16. 不會忘記, 無論身在何處,心繫六四.

    回覆刪除
  17. 忘不了,心仍激動!

    回覆刪除
  18. 假如 為什麼 是這樣。。。。。。。。?

    回覆刪除
  19. 21年前的六四,近年的維權運動,中國人要民主,為什麼這麼難?

    回覆刪除
  20. 從來不曾崇拜過強權統治的國家,民主是珍貴的,但今天地球上看到的都是獨裁統治者。。打着假民主。。爲的只是鞏固自己的政治權益。。。香港惡法沒有通過是香港人民主的勝利。。。但是有許多國家。。連自由的發言。。自由的新聞都沒有。。。。
     

    回覆刪除
  21.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諸公, 這個課題可以教嗎? 愛國也包括愛當年為民主犧牲的人們嗎?

    回覆刪除
  22. 22年了,妳只進了一小步 我不滿,為何你只有這小步 中國,妳已經醒來了 為何當權的仍固步自封 不肯大方承認錯誤 讓你的子民生活在惶恐、憤怒之中

    回覆刪除
  23. 每次想起六四, 都想喊 !

    回覆刪除
  24. 當年我放學回家, 一開電視便看到BBC報導六四事件.  那時對中國毫無認識的我, 第一次看有関中國的新聞感覺那麼震驚!  終於明白為什麼香港在97年前會爆發移民潮; 亦因為六四我學懂了喝國歌; 因為六四我體會到為何小時候我的父母從不去中国; 亦終於明白為何當年他們每看到共產黨的新聞, 總會露出憂心的神色.  現在中國富來, 卻令人更擔心, 做有良知的中國人民一點不易. 唉! 

    回覆刪除
  25. 我見d 留言好得意.. 由2007-2011 都有人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每年都會將這文章在六四貼出來

      刪除
  26. 當年,我曾無悔熱血上街;現在,總在不停反思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