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10

美味情緣

2005年因緣際遇,


開始了終日在【香港電台】網上的"美味DIY"尋找資料,



經常與一群素昧平生而又志同道合的"為食朋友"論盡包餅之事,


2006年因一位包餅高手的出現,各人相繼分別開始寫blog,


每年來一個大聚會,



因為時間的不配合,雖然聚會人數越來越多,


但出席的昔日戰友一年少過一年,


幸虧在2009年的年尾來個【DIY舊友團年】



大家聚首一堂共進晚餐,吃完晚餐又意猶未盡



轉場再吃甜品,說說笑、談談天,嘈吵得如同當年討論區的日子



我在網上除了認識他們,更認識了一些海角天涯的好友


而Phlee(簡稱PH)就是其中一位,



一個曾經與我那麼遠,現在卻這麼近的朋友來了香港,當然要開壇暢聚



她竟然空運了一磚 pain d'amande來港,



我終於能一睹她的絕技,用刀用眼用心的切出一片片薄片,大小相同又齊整



片片薄、片片香的杏仁薄脆



YC說:樽上寫著ACETO的就是靚"醋"



獨角仙的十七小時紅酒山合桃蔓越莓麵包(紅酒胡桃紅莓麵包),


我很喜歡那紅酒香,但吃得半片,太少了,唔該下次做多份比我外帶



1、2、3



3、2、1



每一個細節、每一個步驟



不論大錯或少錯



都足以影響它~~~蜂蜜蛋糕



用了三天時間發酵的麵團,成就了今次的好成績



法包~~氣孔~~令包痴永遠著迷的一股麵包香



清清地可以一口咬下、豪華些可以塗海鹽牛油或配 parma ham、生菜沙律



我掛著做潮州粉果而忘記吃a moon的柚子戚風蛋糕



獨角仙的甜品,令人又愛又恨



心太軟,吃盡我一個月的甜品配額



朋友,祝福~~~你


若有緣,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